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嬰腋下破皮流膿 母質疑坐月子中心照料疏失

出處:自由

2016-10-10  23: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一名廖姓媽媽在東區某家坐月子中心坐月子,把剛出生的兒子交給坐月子中心照顧,不料兒子竟出現腋下皮膚炎、甚至破皮流膿,質疑護理人員照料有疏失,等了三天院方沒有出面說明原因,才上網爆料。坐月子中心護理長今下午回應說,男嬰腋下皺褶較多,沒注意到通風,承認有照料的疏忽。

  • 男嬰腋下出現明顯紅腫潰爛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廖母臉書)

    男嬰腋下出現明顯紅腫潰爛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廖母臉書)

  • 男嬰腋下出現明顯紅腫。(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廖母臉書)

    男嬰腋下出現明顯紅腫。(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廖母臉書)

廖媽媽心疼地說,剛出生幾天的兒子,由坐月子中心護理人員照顧,卻照顧成這個樣子,這家坐月子中心號稱五星級,收費高昂,卻把新生兒照顧成這樣,覺得很離譜,要求院方看監視器畫面以瞭解她們是如何照護我兒子?竟發現我兒子被放在最角落,連腳也沒拍到,問護理長為什麼會有這種疏失,出事她要負全責嗎?護理長卻回說,要她負什麼責任?她們也不知道沒拍到,就是沒拍到啊!這回答要我怎麼能接受!

廖母說,案發後等了三天,院方負責人沒有人出面說明原因,不知這事該怎麼處理?才決定上網爆料坐月子中心的照顧疏失。

坐月子中心護理長回應說,有護理師發現男嬰腋下紅腫,第一時間就通知母親,並告知可能是男嬰腋下皮膚皺摺較多,流汗潮濕摩擦導致這狀況,她們一再跟廖母道歉、表示未來會盡最大誠意與廖母討論善後方式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0/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