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父一時緊張/兒溺水載回家 再送醫已沒救

出處:自由時報

2015-10-27

消防分隊就在1.5公里處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1名小二男童,前天中午和楊姓生父、念小四的姊姊一起到大里溪戲水,不料2童不慎滑倒溺水,楊男救起女兒卻未求救,自己找了約30分鐘才將無生命跡象的兒子救起,還開車載著兒女回到近20公里外的家中,渾然不知1.5公里外就是消防分隊,家人雖趕緊送醫,男童仍回天乏術。

台中市朱姓男童,前天中午在此大排出水口溺水,因前方橘色橋身的立善橋左側橋頭就是十九甲消防分隊,父若及時求救或許能救回兒一命。(記者陳建志攝)

前天下午1點57分,61歲的楊男和同居人開車,載著溺水的兒子(8歲)慌張進入大里仁愛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檢查後發現男童溺水,已無呼吸心跳,立刻報警。

「爸救命」救起女兒、兒失蹤

楊男向警方表示,前天中午帶著兒女到大里橋下的大里溪抓魚,約12點半時,忽然聽到女兒大喊:「爸爸、救命啊!」回頭發現2童落水。

半小時找到兒 沒報案、未送醫

楊男表示,當時先把女兒救起,兒子則不見蹤影,因身上沒帶手機,自己潛水在溪中找人,約找了30分鐘才將沉在溪底的兒子拉出水面,當時有壓他的胸部急救,因一時緊張未送醫,就開車將兒子和女兒一起載回太平家中,同居人發現才趕緊要他送醫。

返家20公里 已錯失黃金時間

警方認為,男童從落水到救起,楊男都沒報案也沒向人求救,還將兒子載回家,對於楊男連此基本常識都沒有覺得不可思議。此外,意外地點旁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里橋和仁慈路,且距離溺水地點約1.5公里就是十九甲消防分隊,楊男若能及時呼救,或許能趕在黃金搶救時間內將男童救起送醫。

據了解,楊男和男童母親平常都靠打零工維生,收入並不穩定。男童就讀的太平頭汴國小校長江雪珍表示,男童乖巧、有禮貌,和班上同學相處融洽,發生意外,老師、同學都很難過,昨已對全班同學進行心理輔導,學校也先送給家屬6000元關懷金,後續會對姊姊加強輔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0/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