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溪暴漲困3口 4歲童險滅頂 無視禁止進入告示 吉普車卡沙坑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01日 
 
 
拉繩搶救
湍急暴漲溪水已快淹過吉普車,消防人員拉繩渡河搶救四歲男童。
翻攝畫面

【游芳男╱宜蘭報導】宜蘭清水地熱區昨因溪水暴漲,發生一起受困溪洲的搶救意外,一名男子帶妻兒共3人在溪床露營,沒想到開車溯溪離開時,溪水暴漲、輪胎卡在沙坑動彈不得,眼看湍急溪水就要淹入車內,所幸消防人員及時趕到拋繩救人,過程中4歲幼童渡溪一度水淹過頭頂嗆水,上岸後嚇得說不出話。消防局呼籲,溪邊露營應多注意天氣預報,以免意外發生。

驚險淹水
救生繩因負重過度下垂,男童一度沉入水中受驚嚇。翻攝畫面

3人幸平安上岸

警消調查,男子邱徐文(45歲)未理會宜蘭大同鄉清水地熱區因修繕中、禁止進入,前天帶著妻子(38歲)、兒子(4歲)一家3人,與朋友各開一部吉普車,到清水地熱下游500公尺處清水溪床露營過夜。
但宜蘭昨天上午開始下起大雨,清水溪溪水暴漲,上午近11時許,邱男的友人已先扺達清水溪南岸,但是邱男的吉普車在離岸100多公尺處,因車輪胎卡在溪中沙坑動彈不得,湍急洪水已快淹過引擎蓋,邱家3人受困車中待援。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救難人員帶著繩索及救生裝備趕往救人,因溪水湍急,吉普車困在溪裡難以移動。
消防員林信昌改以手拉救生索,冒險涉水爬到受困車裡,將邱姓男童從車內拉出,緊抱邱童攀繩過溪,過程中兩人一度因繩索下垂被溪水淹沒,男童因嗆水驚恐不已,所幸一家人都平安上岸,但男童仍因驚嚇過度說不出話,母親在救護車上忙拍背安撫,一家人結束一場難忘的驚險之旅。 

應留意氣象變化

宜蘭縣消防局副局長徐奕松表示,民眾到野溪露營遊憩,應結伴同行增加安全性,且出發前應多收集及查閱當地資料,也勿忘留意氣象變化,若遇大雨、大水,應盡快撤離,若不幸受困時,盡可能尋高點等候救援。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