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童戲水失蹤 3麻吉落跑 怕挨罵 謊稱去餵羊 家屬慟:快回來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0月05日 
 
 
李童繼母(中)昨在蘭陽溪岸邊焦急痛哭。林泊志攝

【林泊志╱宜蘭報導】宜蘭縣一名四歲男童,昨與三名玩伴偷跑到河濱公園戲水,後玩伴們發現男童失蹤,卻因擔心遭責備而各自返家,直到男童家屬遍尋不著,追問下玩伴們才坦言四人一起到河邊打水仗,警消漏夜在溪邊搜尋未果,男童父母焦急在旁等候,崩潰哭喊:「你快回來啊!」

警消調查,失蹤的李姓男童(四歲)就讀幼兒園幼幼班,因父親與繼母工作的緣故,平時由住在大同鄉崙埤部落的繼外祖父母照顧,怎料他昨與八歲、七歲、六歲的鄰居孩子,偷跑到距部落一公里外的蘭陽溪畔河濱公園戲水,李童外公在溪畔難過地說:「怎會跑這麼遠,這裡我還是第一次來啊!」 

李童昨脫下衣服與鞋子後戲水,不幸失蹤。林泊志攝

偷跑1公里外玩耍

警方表示,昨天中午四個孩子從部落一路玩耍打鬧到一公里外的河濱公園,索性脫下衣服鞋子,在溪旁打水仗、在消波塊上跑跳,大約一小時後,三人突然發覺李童不見蹤影,到處呼喊:「你在哪裡啊!」「出來啊,不要玩了!」
但李童遲未現身,半小時後三人因肚子餓便各自回家,也未將此事告訴家人,直到李童外公察覺有異,在部落內來回尋找未果,碰上其中一名玩伴,玩伴擔心遭責備,還謊稱大家只是去餵羊,最後再找來另兩名玩伴,追問下才得知四人曾到河濱公園戲水。 

出動怪手漏夜搜救

家屬急忙報警並趕到河濱公園,在岸邊發現李童的衣服鞋子,在醫院照顧小兒子的李童繼母與剛下工的李父,接獲噩耗也趕到現場,夫妻倆相擁而泣,哭喊:「你快回來啊!」警消表示,獲報後沿下游搜尋,出動怪手阻擋水流,派照明車輛連夜搜救,但至截稿時仍未尋獲。 

鄰居:沒人會去那

李童外公悲慟地說,杜鵑颱風過後家裡第四台與網路都未修復,愛孫耐不著性子出門遊玩,豈料幾個孩子竟偷跑去玩水。附近居民則說,蘭陽溪平時水流不多,也沒人會去玩水,因杜鵑颱風過後溪水暴漲,水流湍急危險。
宜蘭縣消防局提醒,孩童戲水應有成人陪同,切勿單獨前往,行走時須留意岩石青苔,避免滑倒落水,萬一有人溺水,應立刻報警求救,切勿貿然救人。 

溪邊戲水注意事項

●別讓孩童單獨戲水
●東西不慎掉到溪中,勿冒險下水撿拾
●行走時留意岩石青苔,避免滑倒落水
●不要穿牛仔褲,易吸水增加重量導致腿部抽筋
●發現有人溺水應立刻撥打119求救,勿貿然救人
資料來源:宜蘭縣消防局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0/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