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醉漢火燒急診室 40病患逃生

出處:蘋果日報

2016年01月24日 
 
 
警消抱著前來就醫的孩童,帶領家屬一起疏散。戴之聖攝

【戴之聖╱基隆報導】罔顧人命,真是惡劣!基隆市1名男子昨午醉倒路中,他打電話叫救護車,救護員將他送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後,怎料到了晚上他突然發酒瘋,拿打火機點燃院內保護室的泡棉,引發大量白煙,頓時間急診室煙霧彌漫,40多名病患們連忙往外逃生,幸警消及時撲滅火勢,並將男子救出,僅1名病患輕微嗆傷。
警方調查,縱火男子江俊德(58歲)疑長期酗酒,1周內至少3次因酒醉路倒被送醫,還不時對警消、醫護人員口出穢言,未料竟會在醫院內縱火。目前江男仍在基隆醫院觀察,警方也正在釐清縱火原因。

醉漢江俊德在保護室裡縱火,被救出時身上沾染滅火器粉末。戴之聖攝

辱罵醫護人員

警方表示,昨下午3時許,江男在仁五路上喝醉倒地,自行去電消防局求救,但救護車抵達時,他卻對救護員大聲咆嘯,救護員好說歹說將他勸上車,到了急診室又對醫護人員罵髒話,院方只好將他留置在急診室的保護室內觀察。
沒想到晚上7時許,江男突然拿起打火機點燃保護室牆上的泡棉,大量竄出的白煙嚇壞待診民眾,警消獲報趕到撲救,並協助疏散約40名病患,其中1名婦人輕微嗆傷轉送長庚醫院,而江男也被警衛抬出。警方表示,監視器拍到江男縱火,但確切原因還要釐清。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