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尿布悶死嬰 失格保母被起訴

出處:聯合新聞網  2015-06-12 03:34

新竹市44歲林姓助理教保員今年2月間,拿尿布及連身外套蓋住7個月大林姓女嬰頭部長達49分鐘,導致女嬰窒息死亡,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並求刑4年5個月。

檢警調查,今年2月3日當天小女嬰哭鬧,林女不耐煩,為了減低音量,對無防衛能力的嬰兒,竟以尿布蓋住女嬰口鼻,尿布上的魔鬼氈還環繞女嬰脖子後方的黏扣,並將女嬰的連身外套覆蓋女嬰口、鼻部位。

約49分鐘後,林女發現女嬰無呼吸心跳、嘴唇發黑,慌張通知同事協助急救,再請求119送醫,女嬰就醫後雖一度恢復心跳,但仍因窒息、併發支氣管肺泡炎等,2天後宣告不治。

檢察官調查過程,林女一再說「不是故意的」,但對家屬的傷害已經造成,且林女身為母親、曾照料自己的孩子,如今照顧嬰幼兒卻缺乏愛心與耐心,導致女嬰死亡,讓女嬰雙親、祖父悲痛,至今難平復,也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

依業務過失致死,最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檢察官建請法官量處4年5月刑期,以示懲戒。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