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蹺家逛影城迷路 中和警細心照顧返家

出處:東網   06月08日(一) 14:20

10歲男童蹺家到中和環球影城閒逛,卻迷路回不了家。(中和一警分局圖片)

【on.cc東網專訊】 新北市中和一警分局景安派出所員警,昨天晚間8時20分左右獲報,在中和區景安捷運站前疑有名10歲男童迷路,在路邊徘徊。所長蔡天瑞立即派遣巡邏員警到場了解,發現男童衣著髒亂、神情慌張,獨自在捷運站店家前哭泣。

員警先安撫孩童不安情緒,但由於男童情緒不穩定一直哭,警員一度無法由男童口中獲得任何個人資訊,只能暫時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照顧。備勤員警莊又杰、王丞玄等人不但幫忙擦拭男童身體,也打開電視兒童頻道安定他的情緖,又自掏腰包購買熱食及飲料,終於男童吃飽後,開始和員警有說有笑,也說出自己姓名和住處資料。
所長蔡天瑞說,男童是下午5點許,趁家人不在,獨自從家裏跑到中和環球影城玩,再坐環球影城免費接駁車到景安捷運站下車,因路況不熟而迷路,身上又沒錢,所以在景安捷運站附近閒逛,然因氣候不穩且雨勢有變大趨勢,所幸就蹲在景安、景平路口賣場前,才遭民眾發現報警處理。
員警立即連繫男童媽媽到派出所領人,原來男童媽媽育有3子女,長子身心智障、長女就讀高中,由於家境不好,自己在汐止當水泥工,老公則在中和印刷工廠工作,因工作關係,無法照顧小孩子,只能每天給小孩子100元生活費讓他自理。
可能是沒人照顧的關係,只要上班比較晚回家,男童就會偷偷的往外跑,經常不知道回家的路,最後都是被警察安置在派出所,再由父母出面領人。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