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京房山區幼兒園5名教師用大頭針扎幼童

出處:北京新浪網 (2015-06-12 08:38)

警察正登記被針扎幼童信息。6月8日,房山區天泰新景鶴立幼兒園幼童被老師用針扎。新京報記者 周崗峰 攝

昨日,房山區委宣傳部通報了「房山長陽鎮一幼兒園女教師針扎幼童事件」的最新進展:涉事幼兒園目前已有5名女教師被刑拘,其中4名不滿20歲的女教師已承認針扎事實,4人中又有3人還未畢業正處實習期。房山區教委責令涉事幼兒園開除5名涉事教師,並限期整改。

4人供述使用大頭針扎傷兒童

近日,房山區天泰新景鶴立幼兒園小二班的多名家長稱,孩子身上有疑似被針扎的紅斑點,十余名孩子稱「不聽話就會被老師用針扎」。事後,警方調查,並對該班兩名教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

一天后,該幼兒園小一班的多名家長也稱,在自家孩子身上同樣發現了針眼,警方又將該班三名教師帶走調查。

昨日中午,官方的調查結果出爐。房山區政府通過官方微博「@Funhill房山」稱,該幼兒園涉事的5名教師中,賈某、楊某、王某、陳某和汪某因涉嫌尋釁滋事罪分別在6月8日和9日依法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經警方審查,截至昨日,楊某、賈某、王某、陳某等4人供述在管理班級兒童過程中,存在使用大頭針扎傷兒童身體的行為。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3名涉事教師不滿20歲處於實習階段

官方通報還稱,已供述的四位年輕教師都不滿20歲,其中三人是鄭州鶴立幼師中等專業學校學生,目前還在畢業前實習階段,據了解,鶴立幼兒園與鶴立中等專業學校均屬於河南鄭州鶴立教育集團。

案件發生后,房山區教委責令幼兒園限期整改並予以警告;同時責令幼兒園開除涉事教師。

園方:對調查結果持懷疑態度

新京報記者了解到,涉事幼兒園為一所民辦幼兒園,法人代表為張鶴立。

昨晚,張鶴立回應新京報記者稱,目前對官方發布的調查結果持懷疑態度。她稱,「我很難看出照片上那個針眼就是大頭針扎的,我認為針扎行為不合邏輯。」此外,她相信「這些教師在培訓期都受到了良好的師德教育。」

張鶴立稱,暫不會對此事有進一步處理措施。她稱,這些幼兒園教師在鶴立旗下幼師學校培訓后,來各地幼兒園實習,確實無相關幼師資質。實習結束后她們會拿到畢業證,進而考取幼師資格證書。(新京報記者 王大鵬)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