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糊塗爸將女兒鎖車裡 陸警果斷砸窗救人

出處:中央社


發稿時間:2015/07/20 16:44 最新更新:2015/07/20 16:44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大陸一名糊塗的老爸將女兒鎖在車裡,幸虧路過的快遞小哥及時發現通知警察,員警試圖聯絡車主未果,果斷的砸窗將小女孩救出來,小女孩被救出時渾身是汗。

近來小孩被粗心家長獨自留在車裡的事屢見報端,媒體一再提醒家長們別再幹這種馬虎事兒了,可是中國大陸類似揪心事依舊發生。

大陸浙江錢江晚報報導,30歲的快遞員王永軍昨天下午4點多剛剛送完快遞,背著大包走進了寧波市海曙區世紀廣場的快遞據點,才擦了把汗,坐下休息,就看到前面停車位上的一輛車子一直在動。

他走近貼著車窗仔細瞧一瞧,結果嚇了一跳,發現車子後座上有個小女孩,看上去5、6歲的樣子一直在哭。

他趕快通知保全人員,保全說,「這個車子停在這大概有半小時了,這麼熱的天,小孩子留在車裡,鬧不好是要出事的。」

他們一面通知警察,一面指揮小女孩按一下開鎖鍵。小女孩按了一按,但是沒有用。

大概是太熱了,車裡也悶,孩子沒了耐心,情緒開始激動,哭得越來越烈厲害。10多分鐘過去了,之前還活蹦亂跳的小女孩後來躺在了後排座椅上,不動了。

這時員警趕到了,沒能聯繫上車主,就用警車內的斧頭砸開駕駛座上的窗戶,慢慢推開碎玻璃,把孩子抱了出來。

小女孩被抱起後,像從水裡撈出來一樣,渾身濕透了,還好警方即時阻止類似日前的慘劇發生。

幾分鐘後,這名30多歲的糊塗老爸跑了過來。他說,上午帶著女兒和朋友家的孩子一共4個小朋友去玩,下午公司有點事情,急匆匆地趕到公司,不知道怎麼的就把孩子忘在車裡,十分懊悔。1040720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