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獨留車廂大哭 暖男籲:大家放下手機吧!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07月20日12:57 

一名網友在匿名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他看見一名在無家人陪伴下獨留捷運車廂的男童嚎啕大哭,真的嚇到了。取自Dcard社群網站

搭乘捷運時,如果碰到孩子跟家人走散嚎啕大哭,就放下手機好好安撫他吧!有網友在Dcard網站分享自身經驗,稱他在捷運台北車站看到有一家人帶著兩、三個小孩,在即將關上門時跑上來,媽媽發現全家不能一起上來,就叫孩子們出去,然而警鈴聲響起,門關上了,結果留著弟弟一人在車廂裡,弟弟一直哭,但旁邊的人滑手機的滑手機,幾位阿姨在旁邊唸著「安慰他一下吧!」但卻沒人上前去解決與幫忙,該網友於是告訴走失的弟弟,說「哥哥等一下帶你坐回去找媽媽。」就這樣陪著這位弟弟聊天,撫平他的情緒,牽著他的手給他溫暖的力量,最後在下一班車的車廂終於找到男童母親。


這位網友在文末也說,希望以後看到這樣的狀況,大家能夠伸出手幫忙,孩子若一直坐下去,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在對的時間放下手機吧!我們都知道家的感覺是最溫暖的」。此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留言稱「好感動」、「原PO是好人」、「今天看到最溫暖的文」。

北捷公司回應,如發生人員走失、分離的情況,呼籲,旅客如果有看到,可以透過捷運的通話器,通知站務人員前來處理,如果小朋友走失,大人通知站務人員處理,可告知小孩特徵,以及在哪個站台走失,站務人員會前去安撫,陪同等待。另外,捷運公司有些站點人潮較多,家長如果帶小孩搭車,要盡量注意小孩動態。(張博亭/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