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現削鳳梨細菌數超標 比馬桶蓋髒7倍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5年06月09日 20:30 
綜合報導

影音新聞來源/中視提供
愛吃芭樂的李小姐來到現切水果的攤販卻直呼噁心,看看攤商很隨興的蹲在路邊,擺個大水盆就洗起剛切好的芭樂。不只芭樂攤販髒,就連想買個現削鳳梨也發現,老闆不僅沒洗手也沒戴手套,眼前還有堆的像小山一樣高的果皮垃圾,隨處還能看到蒼蠅亂飛,最誇張的就是這刀具連洗都沒洗,就直接擺進又黑又髒的竹筒裡。

民眾購買現切水果大多都是因為怕麻煩,沒想到如今發現店家的衛生恐怕有很大問題。實際將現切水果送到實驗室檢驗,剛買回來的現切鳳梨細菌數竟然高達12000,比馬桶蓋還要髒7倍。而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哈密瓜及木瓜的數據也超標破表,裡頭恐怕有上億細菌。

專家表示,這些衛生有疑慮的水果可能會有沙門氏菌、金黃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腸胃敏感的民眾又或是小朋友吃下肚恐怕會致病。另外也提醒民眾購買現切水果時,應該避免購買多汁水果,像是西瓜、鳳梨等,很容易因為沒有妥善保存孳生大量細菌,避免原本是想吃健康,結果卻吃下細菌。

現削水果高含菌/圖截自中視新聞

出版編輯:鄧立仁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