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中藏危機 客廳兒童事故多

新聞出處:中央社 發稿時間:2015/05/08 09:32 最新更新:2015/05/08 09:32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家中可能處處藏危機,根據靖娟基金會調查,最易發生兒童居家事故的首位是客廳,其次是浴室,相較於廚房,客廳和浴室較難預警,意外發生率反而名列前茅。

許多人以為廚房是家中最危險的角落,但根據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統計,最易發生兒童居家事故的地方第一名是客廳,第二名則為浴室,而浴室除了常見的跌倒碰撞外,溺斃、中毒、燒燙傷等危機也都存於浴室中。

靖娟基金會表示,廚房對家長而言,是可預知的危險,意外發生率因此較低,反而是較難預警的客廳、浴室等地「危機重重」,如若把打火機、藥瓶或電器隨便放置客廳,小孩爬上爬下到處玩耍,若沒注意,就很容易發生事故。

靖娟基金會也指出,浴室也是家中意外發生率很高的場所,例如老人常在浴室跌倒,也有年紀較小的兒童不慎掉入馬桶,未及時發現釀成溺斃,還有很多小朋友誤食浴室內放的沐浴乳、清潔劑等物品而中毒。

為提升居家安全,靖娟基金會表示,電視不要放在可移動的櫃子上,家用電器最好擺放在高處,避免小孩拿到,電線也要整理藏好,以免小孩抓到電線而讓電器整個砸落,桌角和轉角處,可加裝防撞墊,浴室的沐浴乳或清潔劑等物品要放置高處,地面可鋪防滑墊,避免滑倒。1040508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