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15兒童安全日 靖娟:85.7%交通車不合格

出處:自由時報 2016-05-13  10:39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調查發現,高達85.7%的兒童交通車不合格,並邀請國小學童示範坊間安親班以娃娃車載送並超載的違規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515是全國兒童安全日,靖娟基金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經靖娟基金會的調查,高達85.7%的兒童交通車不合格,政府無能讓孩子處於不安全的環境中,更誇張的是,依官方資料,基隆和花蓮完全沒有一間安親班,這二個縣市的孩童下課後去了哪裡?是去了違規不合法的安親班嗎?

靖娟在今年4月到5月進行兩種調查,針對全國22縣市發出問卷,也實地走訪7個縣市共50個學校,林月琴表示,調查顯示,近18%、22萬名學童要搭交通車赴安親班,全國立案安親班及補習班1萬9513間,教育部統計卻只有406輛合法交通車,林月琴表示,國小生不能搭娃娃車,但38.9%國小生卻仍違規搭娃娃車,甚至有1成的學童要搭機車去安親班。
林月琴質疑,官方數據有問題,政府公布103年度學生交通車稽查結果不合格率才17%,對照靖娟基金會發現224輛違規交通車樣態,不合率高達85.7%,政府在路上攔檢都查不到,靖娟站學校門口就發現各種違規事件。
靖娟基金會也現場公布所拍到的違規影帶,林月琴表示,靖娟努力10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清楚為什麼國小學童不能搭娃娃車,他們現場示範國小生搭娃娃車的危險,娃娃車椅背是45公分,國小生坐上去後,頭骨完全無法受到保護,只要緊急煞車就會造成傷害,靖娟用實際的行動打臉和教導柯文哲「學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5/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