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英議員孌童 吃案114件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12男出面指控 5萬人連署重調查


2014年07月08日 

英國前內政大臣布里坦曾涉嫌強暴和吃案。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驚傳國會議員涉嫌性侵兒童醜聞,至少12名曾交給政府保護的男童遭上議院議員性侵。英國內政部前天坦承,有114份陳年政客性侵兒童案的文件,似乎「遭銷毀、遺失或暫時找不到」,各界質疑政府蓄意吃案官官相護,5萬人連署要求重啟調查,英國財相歐斯本建議,政府應組成獨立小組徹查真相。

英國《周日郵報》前天報導,有12名男子報案稱,他們幼時曾遭工黨上議院議員性侵。《每日電訊報》更查到1名受害男童,如今是活躍於美國的40多歲成功企業家,但他拒絕再配合警方調查。 

醜聞頻傳政府包庇

英國近年頻傳名人性侵兒童醜聞,連帶使得政客性侵兒童疑雲再度浮上檯面。英國會調查發現,保守黨議員狄更斯1983年送交一批關於政客性侵兒童的檔案給內政部調查,但內政部前天坦承那114個檔案下落不明,可能已遭到銷毀或遺失。
當年收下檔案的內政大臣布里坦(Leon Brittan),本身也曾因涉嫌於1967年,在倫敦家中性侵跟他約會的19歲女性遭到調查。保守黨上議院議員譚百德(Norman Tebbit)認為,內政部檔案失蹤並不單純,質疑政府涉嫌包庇,企圖隱瞞政客犯下的惡行,避免政府體制瓦解。
英國自1960年代就有政客性侵兒童傳聞,有高官集體造訪高級招待所狎童,但參與調查的警察被要求簽下封口切結書,確保他們不會對外透露高官兒童性侵詳情。 

保守黨憂政治迫害

這次爆出有國會議員涉案,有民眾募得5萬人連署,要求英國政府重啟調查,但保守黨議員梅勒(David Mellor)擔心重啟調查可能會掀起新一波政治迫害。 

英國孌童癖連環爆

★2012/10:450名受害人出面指控遭英國廣播公司(BBC)已故名主持人薩維爾(Jimmy Savile)性侵
★2012/11:已故國會議員史密斯(Cyril Smith)被爆是戀童集團成員,警方成立「馮橋行動」調查政客性侵兒童案
★2014/07:警方在薩維爾案後成立「紫杉行動」專查名人性侵案,查出獲大英帝國勳章的藝人羅夫哈里斯(Rolf Harris),1968至1986年犯下12起性騷擾案,法院判刑5年9個月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新聞出處: 
國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