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戲水後發燒.喉痛 竟染腺病毒

新聞出處:華視新聞
2014/08/18 12:00 楊茜雯 翁乾晃 報導     地區:台北市報導

  天氣熱,不少爸媽都會帶小朋友到泳池戲水,不過小心疾病也會因此傳染。一對雙胎小姊妹,上完游泳課後,連續發高燒、喉嚨痛,本來以為是感冒,但後來還引發結膜炎,就醫才發現是腺病毒感染。透過水池到處傳染,暑假這樣的病例,就增加了三成。

  天氣炎熱,家長特別喜歡帶小朋友到游泳池玩,但卻有一對雙胞胎姊妹花,上完游泳課後開始發燒。喉嚨痛,伴隨結膜炎,已為是普通感冒,就醫後才發現是腺病毒感染。透過水池,到處傳染,暑假病例暴增3成。

  滑水道、飄飄池,小朋友碰倒水,就像啟動開關,變得好HIGH,邊玩邊笑,水也喝進不少,病毒就這樣跟著呼嚕下肚。台北一對雙胞胎姊妹花,一星期上三天游泳課,突然發高燒,併發急性結膜炎,爸媽以為只是感冒,但這一燒燒了5天,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腺病毒搞鬼。

  小朋友擠在水池裡面,腺病毒特別容易,透過飛沫、接觸傳染,夏天病例暴增3成,因為沒有特效藥或疫苗,提醒小朋友們,平常應該該勤洗手、戴口罩,如果併發結膜炎,也千萬不要讓小孩揉眼睛,避免傷害眼球,導致視力受損。小孩玩水,小心腺病毒也在水裡飆啊飆。

新聞出處: 
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