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被禁足 童憋尿包皮發炎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葉濬明╱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永安國小一名二年級男童日前因與同學嬉鬧破壞公物遭老師禁足7天,男童竟在學校憋尿7天導致包皮發炎,家長一怒之下向市議員張廖萬堅投訴,教育局長吳榕峯昨在市議會備詢時說,將追究教師及校長責任。

學校稱認知不同

永安國小校長徐大偉指出,該名小二生上月17日因與同學嬉鬧,打破教室鋁門窗玻璃遭導師禁足7天,當天告知家長並無異議。不過上月25日家長幫小孩洗澡時,卻發現他包皮發炎紅腫,原來小二生以為「禁足7天、不准出教室」是連廁所也不准上,連7天到校後不敢多喝水、上廁所,導致包皮發炎,校方事後還說:「可能是低年級學生對禁足的認知不同。」讓家長難接受。 
張廖萬堅說,教師可採取的管教措施很多,包括口頭糾正、書面自省等,對小二生禁足7天實在太嚴厲。徐大偉解釋,導師有告訴學生可以上廁所,可能是該生不好意思提出要求,經溝通解釋後已獲家長諒解,也已口頭告誡老師。教育局長吳榕峯答詢時表示,將深入了解並追究學校責任;副市長蔡炳坤也說,該導師處罰方式不適當,市府會加以檢討、改進。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