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地燈疑漏電 六歲童摔倒觸電休克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

新北市一名六歲女童,在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區玩耍時,疑似不小心摔倒觸電,當場休克昏迷,家長認為是公園的地燈漏電所致,向園方反映,雖然原因有待釐清,但現在遊戲區已經暫時封閉,地燈也加起白色遮罩防護。

兒童遊戲區拉起警戒線,設施周圍的塑膠地墊被掀起,施工檢查,周邊還有維護人員來回巡視,因為四月初一名六歲女童在這裡玩耍時,發生意外休克昏迷。女童當時站在欄杆邊玩耍,卻疑似遭到電擊,家長認為是地燈漏電,像園方反應,現在裝上了白色遮罩。事發在新北市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原本兒童遊戲區周邊的地燈邊緣是黑色的,電線從水泥地延伸,家長懷疑就是側邊漏電,導致女童休克,腦部還因此受傷。

公園保全陳先生:「不可能說有小朋友只有她一個人觸電,如果說玩一玩小朋友跌倒絕對有可能,但是你說電到百分之百不可能。」公園保全澄清,事發當天沒有下雨,女童當時在欄杆邊玩不小心自己摔傷,雖然原因還有待調查,但家長認為地燈有漏電疑慮,因此園方還是在燈上加起遮罩防護,並暫時把兒童遊戲區封閉。公園保全陳先生:「安全方面我們是絕對的保證,陽光運動公園到那邊去,陽光大橋一過去,都是很棒的設施。」為謹慎起見,現在公園多項設施都封閉重新檢查,保全強調,公園維安一直很確實,每個點都設有保全站,民眾往來發生事情第一時間都能找到相關人員處理,加上公園是近年蓋的,設備幾乎全新,較不可能有年久失修的疑慮,只不過如今被人質疑地燈漏電,園方也只好加倍謹慎,以維護民眾安全。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