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玩滑梯遭線香燙傷!2歲女童腿留瘀青深疤

高雄有家長帶著2歲女童,晚上到岡山河堤公園玩溜滑梯,沒想到女童的腿部卻被燙傷,家長發現,有人在石椅上放線香!公園管理員表示,公園內禁止用火,會嚴格制止,工務局養工處也回應,任意拋棄廢棄物,最高可罰6千元,已派人加強巡視。

圖/TVBS 公園玩滑梯遭線香燙傷!2歲女童腿留瘀青深疤圖/TVBS

當事女童vs.女童媽媽:「手手不可以摸喔,我不要上藥藥」
小女童聽到要換藥,還有點抗拒,她的腿上留著深深的傷疤,周圍瘀青變黑,讓媽媽真的好心疼,只是到公園散步,怎麼就被燙傷。
聲源:當事女童媽媽:「因為是晚上蠻昏暗的,爸爸就說那邊有點亮亮的東西,他要反應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反應,妹妹已經經過了,他馬上去檢查女兒的腳,真的有被燙到。」就是這炷香,放在公園的石椅上,女童經過時不小心燙到腳,當時是晚上天色昏暗,連大人都難以察覺,何況是兩歲的小女童。

圖/TVBS 公園玩滑梯遭線香燙傷!2歲女童腿留瘀青深疤圖/TVBS
當事女童媽媽:「旁邊家長可以坐的石椅上,就是朝著走道的方向放的,怕會留疤,因為那個燙的蠻嚴重的,因為蠻深的。」
孩子被燙傷時,傷口還留著香灰,事發就在高雄岡山河堤公園,竹林溜滑梯附近,回到現場香已經被拿走了,石椅看不見灰燼痕跡。有民眾分析,當時這柱香較粗,不像拜拜的香有「香腳」,懷疑可能是拿來驅蚊的蚊香。
其他民眾:「有火的東西就是會燙的,通常公園應該不能放這種東西,」

圖/TVBS 公園玩滑梯遭線香燙傷!2歲女童腿留瘀青深疤圖/TVBS


公園管理員:「公園不能用火,公園我們連香都不能用,我本身沒看過,看過還得了,看到我們就會制止了。」
這座公園主打「親子共融」,玩遊樂設施的小朋友非常多,本來就不該有明火,除了影響小朋友安危,更怕灰燼不小心掉落樹叢,萬一引發火勢,後果恐怕難以想像。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