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父母酒後爭執 獨留2童恐遭罰

新聞出處:中國時報
中時即時 

因男童哭鬧不止,鄰居報警後發現,父母竟將幼童獨自留在家中,所幸沒有造成意外。(林和生翻攝)
因男童哭鬧不止,鄰居報警後發現,父母竟將幼童獨自留在家中,所幸沒有造成意外。(林和生翻攝)

屏市巴姓夫妻日前酒後細故發生爭執,妻子凌晨負氣離家,擔任職業軍人的丈夫清晨也騎著機車趕往軍營上班,屋內留下分別2歲及3歲的男童,鄰居聽聞哭聲後趕緊報案,雖然母親在不久後趕到,但已違反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恐遭開罰或強制進行親職教育。

住在屏市崇安街巷的鄰居向員警表示,19日上午7時許,一棟透天厝內聽到幼童哭鬧聲不止,擔心發生意外,警方立即趕赴現場瞭解,發現房屋大門深鎖,立刻通報消防隊及社會處社工等相關單位到場協助,並找來鎖匠開門,順利在屋內找到2名男童。

鄰居表示,住戶是1對年輕原住民夫妻,最近剛搬來不久,前1天深夜有聽到夫妻爭吵聲音,疑似酒後起了口角,接著女子凌晨1時許甩門出去,一大早也聽到男子騎車外出,過沒多久就聽到屋內有小孩哭聲。

警方查出男童父親37歲、姓巴,設籍在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獲悉他在市區軍營任職,雖然找到巴男,但他因工作關係無法外出,只能聯絡妹妹代為協助照顧。

事後母親也趕回家中,她向社工辯稱因為帶鑰匙無法進門,不過此舉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於6歲以下兒童,不得使其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許慧麗表示,依法可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目前已深入了解,將依情況開罰或以上課取代。(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新聞出處: 
屏東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