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夜班爸怒推 哭鬧娃慘變植物人

夜班爸判刑示意圖

夜班爸判刑示意圖

2022/05/30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廿五歲邱姓男子晚上要上夜班,白天還要獨自照顧不到兩歲的幼兒,去年他累得想睡午覺,兒子卻哭鬧不休,憤而捏兒子臉頰、痛打雙腿,更氣得將兒子推倒,未料兒子後腦猛力撞擊床頭櫃,昏迷迄今成為植物人,醫師評估可能再也無法甦醒,邱男審理時表示悔不當初,新竹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判刑一年十月。

父判刑一年十月

判決書指出,邱男平日都上夜班,妻子在外地工作,因此晚上將一歲五個月的兒子交給保母帶,白天再接回來新竹縣住處自己照顧。

去年十月廿七日下午一點,邱男累得想午休之際,兒子卻哭鬧不休,他難以忍受,憤而以手捏兒子雙頰、毆打雙腿,並用力推倒兒子,以致兒子後腦劇烈撞擊床頭櫃,造成硬腦膜下出血、兩側眼睛視網膜出血,全身多處瘀青挫傷。

邱男兒子當場失去意識,經竹北東元醫院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仍因雙側腦功能失調、左腦癲癇及出血性腦梗塞合併腦萎縮昏迷,呈現需長期臥床的重傷害。醫師評估甦醒可能性偏低,迄今無法自主活動、無法說話。

邱男坦承,當晚他還要上夜班,中午要睡一下,他平常都是跟兒子一起睡午覺,當天兒子卻一直玩鬧,他捏兒子雙頰,兒子卻持續哭鬧導致他情緒不穩定,以偏大的力量打兒子大腿約七下,再用力推倒兒子。

法官審酌邱男本應細心呵護兒子,卻無視兒子仍為稚齡兒童,揉捏兒子的臉、用力拍打腿部還將他推倒,造成終生難以恢復的嚴重傷害,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判刑。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