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影/桃園失控父高舉6歲兒作勢往陽台外丟威嚇 嚇壞眾人報警

桃園平鎮某10樓大廈昨晚11時40分許,1名37歲的父親於自家陽台管教6歲男童,過程中作勢以丟下陽台之舉來威嚇男童,附近住戶發現緊急拍下影片並通報警方。警方事後將父子帶回並通報社工,檢查男童身上並無受傷,經評估未有警及安置需求,不過仍立案追蹤。

有民眾目擊該名父親於陽台管教男童,並有舉起男童朝陽台外威嚇等動作,擔心男童有危險立即報警,警方獲報到場將父子帶回,據男童父親表示,男童因不甚吐在床上,媽媽請男童爸幫忙管教,管教同時又突然想起兒子許多調皮搗蛋的事宜,因此情緒激動才會做出比較激烈的舉動。

警方昨晚通知社工到場檢查男童傷勢,發現男童未受傷也未有緊急安置必要,加上男童過去未有家暴通報紀錄,因此讓父親將男童帶回。

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燕婷表示,初步了解男童因多次不聽父親規勸且平常較多行為議題,加上父親身心疲憊不適致情緒激動,作勢以丟下陽台之舉來威嚇男童,事後已知行為不當,男童現身心尚屬穩定,倘有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身心虐待,將依法裁處親職教育,並持續追蹤輔導,提升家長教養功能,也將立案追蹤。

警方呼籲,對於孩童管教行為,應以適當溝通方式,切勿過度情緒化,若有暴力行為發生,警方將依法即時介入處理。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