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行人地獄再現 母帶2幼童過斑馬線險遭撞

黃靖棻 鄭勝為

新北市林口上演驚險畫面,一名媽媽帶兩名小孩過斑馬線,遊覽車轉彎,車頭已經壓線,只差一點就撞上母親和幼童,危險瞬間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下,被形容是「行人地獄」再現。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推動行人友善區,設法擺脫行人地獄惡名。

圖/TVBS

圖/TVBS

台灣行人地獄再現,綠燈了,媽媽帶著幼童穿越斑馬線時,一輛遊覽車正好要右轉,但駕駛沒注意到行人只差幾十公分,差點撞上媽媽和小孩。

當時媽媽看見遊覽車沒有停。

圖/TVBS

圖/TVBS

趕快把幼童拉住,駕駛這才緊急煞車,遊覽車車頭已經壓到斑馬線上,驚險瞬間不止媽媽和小孩嚇壞,路人也嚇到了,地點就在新北市林口。

只是這樣的危險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像這樣沒停下來等行人通過就直接轉彎,讓台灣斑馬線被形容成為行人地獄,接連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統計全台灣去年1月到11月,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比前年增加138人、提高5.2%,受傷人數增加2萬2千人、提高5.3%。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會推動地方行人跟高齡友善區的示範區,如果一個縣市它一個示範區做好以後,我們就開始來複製這個示範區,也就是說我們集中火力在地方,選一個示範區,把行人應該有的空間,應該有的布置、應該受到的尊重等等,在裡面就把它做好。」

台灣馬路真的如虎口,交通部長親上火線,提出解決方案,打算推動行人友善區,但是沒公布更具體的配套措施,恐怕還是難以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