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嘉義少女剛要買宵夜下秒卻車禍亡 阿公崩潰:早知道不讓她出門

三立新聞網

社會中心/洪正達報導

阿公得知孫女車禍死亡相當懊悔,自責當時為什麼不極力阻止孫女出門就不會發生憾事。(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阿公得知孫女車禍死亡相當懊悔,自責當時為什麼不極力阻止孫女出門就不會發生憾事。(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嘉義縣民雄鄉15日晚間傳出一起不幸的車禍,目前就讀國一劉姓女學生(13歲)離開麥當勞遭到機車撞上當場死亡,據悉,劉姓少女昨晚接到同校二年級的學姊邀約前往麥當勞相聚,離開前還曾打電話回家給阿嬤說要帶消夜回去,沒想到這通電話竟是祖孫的此生的最後一次。

據了解,劉姓少女的爸媽都因毒品案入獄,平日與姊姊、大伯,以及爺爺奶奶同住,除此之外,家中的長輩都領有身障手冊,而坎坷的是,姊姊也因父母吸毒的緣故也染上毒癮,目前在屏東觀護所接受處罰中。

15日晚間7點左右,少女在家吃完晚餐,接到學姊的電話後就出門到民雄麥當勞赴約,當時還跟鄰居借來腳踏車要前往,原先阿公擔心天色已晚一度想攔阻,但少女堅持要出門,

據了解,死者劉姓少女家庭背景坎坷,父母兩人皆因毒品案遭判刑,少女和姊姊與身障的大伯、有眼疾的奶奶以及爺爺同住,家中3名長輩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而少女的姊姊也因父母緣故,耳濡目染下染上毒癮,目前被判監於屏東少年觀護所。

昨晚間7點多,少女原已在家中與爺爺奶奶吃完晚餐,後又接到同校二年級學姐的電話,邀約她到民雄麥當勞陪吃飯,少女應允後向鄰居借腳踏車要出門;爺爺見狀認為天色已晚,一度上前攔阻,但少女堅持要出門,便與學姐分別騎著腳踏車到麥當勞相聚,不久後,與學姊的聚會結束準備回家,少女還打電話給阿嬤說要買宵夜回家,豈料,8點50分,少女在路上遭一輛機車撞上,當場死亡。

直到阿公接到警方電話時,當場崩潰痛哭,自責當時若是態度可以再強硬一點,不讓孫女出門,或許就不會發生遺憾;警方初步調查,少女應該是橫越馬路當下並沒有注意到交通號誌,而且闖紅燈才會被機車撞上,但詳細的車禍原因還要調查。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