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2歲男童慘遭虐死!骨瘦如柴「瘀傷佈滿全身」 繼母:我在管小孩

▲▼家暴,虐待兒童。(示意圖/CFP)

▲南韓一名12歲男童遭生父、繼母虐待致死。(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再度傳出一起震驚社會的虐童案,死者為一名年僅12歲的國小學童!仁川一名骨瘦如柴的男童在父母離異後,根據離婚協議被親生父親帶走撫養,然而自從生父與另名女子再婚後,他便長期以來慘遭親生父、繼母虐待,不僅被虐待得體無完膚、身體到處都是瘀傷,甚至還翹課3個多月。

根據《韓聯社》,南韓仁川廣域市南洞區的某公寓大樓本月7日發生虐童致死案件,年僅12歲的國小5年級男童遭到親生父親、繼母暴力毆打虐待致死,男童遺體上遍布擦傷和瘀傷,其中甚至還包括血瘀,而他的體重甚至只有30公斤上下,遠遠低於同齡男童的平均標準體重46公斤。

當初男童的生父、繼母接受警方調查時不願承認犯行,表示男童身上的瘀傷是他自己自殘才造成的。生父關押在論峴警察署、繼母則關押在彌鄒忽警察署,10日夫妻倆分別搭乘專車前往仁川地方法院接受審訊。

首先抵達法院的生父在接受《韓聯社》現場採訪記者提問時表示,「我並沒有打小孩,不過我曾看過我老婆(男童繼母)打小孩。至於為何不讓小孩去上課,那也是我老婆指使的」;至於男童繼母也被盤問相同問題,不過她並沒有回答。

至於夫妻倆先前接受警方偵訊時,曾不斷否認犯案,強調男童遺體上的瘀傷,是他生前自殘所造成的;不過在警方持續盤問下,兩人才改口承認,「因為小孩子不聽話,我們才打他的。我們的目的是教育小孩,根本不知道這算是虐待。」

另外,被害男童從去年11月24日至死前3個月,皆未曾到校上課,成為教育當局的集中管理對象。對此,男童生父夫妻倆表示,「是因為要準備讓他去菲律賓留學,所以才決定讓他『在家上課』。」

報導引述男童生母的說法指出,其實男童的親生父母曾於2011年3月結婚,只不過生父在婚姻期間不斷劈腿、甚至經常家暴,男童生母忍無可忍下決定訴請離婚,然而條件是交出男童的監護權。

男童的生父與另名女子結婚後,誕下2名女兒。

昨(11)日舉行男童的告別式,遺照裡的男童笑得非常開朗、手裡拿著生前最愛的恐龍玩具。男童生母見到這一幕便淚崩,她看著遠去的靈車喊道,「老天爺怎麼不帶著我走?」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