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女師性騷擾霸凌學生判賠10萬 家長全捐

高市議員黃捷(左)與高教產代表劉亞平(右),2年前出面控訴國小女師涉及言語性騷擾。(資料照)

高市議員黃捷(左)與高教產代表劉亞平(右),2年前出面控訴國小女師涉及言語性騷擾。(資料照)

2023/02/07 11: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左營區某國小黃姓女老師遭指控言語霸凌學生,要不聽話的學生,男女手牽手繞教室一圈,甚至「隔著塑膠袋親吻」,經學生家長提告,橋頭地方法院上個月判黃師須賠償受害學生10萬元,家長感謝高市教育產業工會傾力相助,捐贈全數賠償金給高教產的仁愛基金專戶,為遭逢急難的老師、學生盡棉薄之力。

受害女學生的父親王先生投訴本報,指2年半前,他的孩子讀高年級時,因長期受黃師性騷擾言行的不當管教,導身心重創,甚至因害怕被黃師處罰而不敢進教室上課。他憤而向學校投訴,卻遭當時的校長與教評會委員駁斥與包庇。

王先生說,學校部分既得利益者還將風向帶往「我孩子造謠生事,以及我們結合外力無端攻擊學校」。如今司法認證「黃師的性騷擾言行成立」,判決結果把當初護航加害者的一干人打腫臉。

王先生說,他要感謝高市教育產業工會協助,當他與家人陷入絕望之際,工會幹部老師雪中送炭,陪他北上監察院陳情,偕同市議員開記者會督促學校啟動性平調查,又全額補助司法基金,讓他們藉由司法途徑爭取權益,以撫平孩子的傷痛。

王先生說,官司能勝訴也歸功於律師團隊的努力,他也履行承諾及孩子的心願,捐贈10萬元賠償金至高教產仁愛基金專戶,他希望黃師知錯能改,修正不當的管教方式,讓學生擁有健康的學習環境。

高教產申訴部主任劉亞平也說,教師組織,首要宗旨,基於教育良知和相關法令,維護學生受教權益,而不是昧著良心袒護包庇不適任教師,受害者家屬當初在教育行政處處碰壁,如今在司法提告終獲勝訴判賠,打臉當初護航的一堆人。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