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三月女嬰疑遭虐!審理4年 仍叫不出爸媽

新北市淡水一名無照保母,四年前照顧朋友的3個月大女嬰,沒幾天女嬰診斷出虐待性頭部創傷,至今仍雙眼失明,沒有語言及認知能力,女嬰母親痛心,四歲的孩子還來不及好好認識世界就看不見了,斥責保母至今仍沒有道歉,希望司法予以重判。

圖/TVBS

圖/TVBS

快步走出法院穿著綠色外套,綁馬尾的謝姓女子和丈夫遭到指控,不只無照當保姆,還涉嫌虐待三個月大女嬰。

躲避媒體鏡頭,律師還伸手阻擋,兩人沒講任何一句話,就快步離開,夫妻兩人沒有相關專長,卻主動提出要照顧小孩。

小小的身體躺在病床上,身上卻插滿了管子,模樣讓人看了相當心疼,四歲女童到現在仍雙眼失明,腦部創傷不僅不會說話,也沒有認知能力。

圖/TVBS

圖/TVBS

面對法官提問到底怎麼受傷,謝姓保母回應女嬰很會溢奶,因此會墊紗布巾,但不知道傷勢到底怎麼來,夫妻兩人都強調沒有傷害她,不過法官則認為和上次出庭內容不符。

女嬰媽媽開庭時保持鎮定,不過講到寶貝女兒,才三個月時就視網膜出血,現在來不及認識世界,也來不及看看爸爸媽媽,在法庭上崩潰哭喊,甚至怪罪保母夫妻兩,因為他們導致丈夫罹患憂鬱症,希望司法可以還公道予以重判。

記者vs.謝姓保母夫妻:「要不要說明一下,有沒有虐待小孩。」

圖/TVBS

圖/TVBS

和上回開庭一樣,謝姓保母和丈夫態度從容,否認犯罪,不過女嬰母親仍無法接受,到現在還聽不到一句道歉,從108年至今4年了案件還沒結束,法官也找來多名醫生當證人,要釐清女嬰受傷時間,判斷保母夫妻是否就是加害者。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