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幼童疑遭老師塞櫃子!爆料者質疑園方隱匿 基隆教育處說話了

記者郭世賢、翁子皓/基隆報導

基隆某國小附設幼兒園遭一名老師爆料,指稱有2名老師不當體罰兒童,將兩名幼稚園學童塞進櫃子裡,爆料的老師還表示,他曾向學校檢舉,但卻被校方給隱匿下來。對此,基隆市教育處表示,目前該校已組成調查小組,兩名涉案的老師將先暫時請假配合調查,校方一定會以公正客觀方式查明。

▲▼兩名幼童疑似遭老師塞進櫃子體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兩名幼童疑似遭老師塞進櫃子體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一名老師爆料,基隆某國小附設幼兒園裡的2名老師,竟將幼兒塞進櫃子裡處罰,於是向學校舉發,卻遭校方壓下來,他認為家長有知道此事的權利,於是把此事公布出來,並提供影片佐證,避免更多孩童受害。根據影片內容,兩名幼童無辜被塞進櫃子裡橫躺,動也不敢動,其中一人不斷大哭求救,場面令人痛心。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接獲家長投訴,他表示目前尚不確定是否真有此事,但此事目前已在學生家長之間傳開,許多家長都為此感到擔心,甚至有家長幫子女請假,張秉鈞表示會督促校方積極調查,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環境。

基隆市教育處表示,校方目前已依規定完成校安通報,邀請家長代表、行政人員代表、教師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等,於1月6日召開校事會議,於會議中決議受理本案,並依規定邀請「校外教育學者、法律專家、兒童及少年福利學者專家或教師專業審查會調查人才庫之調查員」及「家長代表」、「教師代表」組成調查小組,協助查明本案案情。

基隆市教育處指出,目前本案已進入調查階段,兩名涉案的老師將先請假配合調查,而學校在調查結束後,依規定進行後續處置,並儘速向家長說明,教育處表示,另有協助校方邀請外部專業調查人才組成調查小組,以公正客觀方式查明本案案情。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