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護理師拉童害手脫臼 幼園挨罰3萬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大園區一家幼兒園被家長指控管教不當,導致就讀小班的三歲女兒左手肘關節脫臼,園方向家長解釋「因孩子不愛喝水才特別關注」,甚至以「若不相信校方解釋就轉學」;家長陳情後調閱到監視器影像發現,女兒原坐著喝水卻突然被協助的護理師巴頭、抓住左手,甚至把人從座位拉起懸空;雖然家長未提告傷害,市府教育局調查後,仍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對園方處三萬元罰鍰,並將不當管教的護理師提報為不適任人員。

涉不當管教 教局將提報為不適任人員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余黛佳表示,女童家長本月四日向教育局陳情並至市議員游吾和服務處反映,指孩子入學後,去年十月三日右手疑遭同學毆打瘀青,本月二日上午接到通知女兒左手「脫臼」,詢問老師卻稱不清楚狀況,園方也以監視器沒拍到為由,撇清責任;家長氣憤提出陳情,教育局當天下午派員到園查調查及訪談,調出事發時監視器影像,經了解該班配置二名教保員,為加強協助照護幼生,園方請護理師進班協助,經查這名護理師為協助幼兒喝水,因此拉扯幼兒手臂,疑為不當管教。

對此,教育局以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對園方處三萬元罰鍰並將於網站公布機構名稱,另將該名護理師提報為不適任人員,送交審議委員會,如審議通過將處一至四年內或終身不得於幼兒園服務;教育局並勒令園方檢討改善與督導加強教職員正向管教與輔導幼兒相關的專業知能,後續將派員輔導並加強稽查。

余黛佳表示,此案另通報市府社會局,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視實際情況裁處六萬至六十萬元不等罰鍰並公布行為人姓名,安排女童進行專業心理輔導。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