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家/超載併排!安親班娃娃車改裝塞人 9人小巴擠14童

新聞出處: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cWxfElRHo

又有安親班娃娃車把小朋友當成沙丁魚塞,地點就在基隆信義國小跟深美國小的門口。原本規定載9個人的娃娃車,老師卻硬把14個學生通通推上車,為了多塞幾個小朋友,安親班還在後車廂加裝木椅,方便再坐4個小朋友,而且業者怕被檢舉還很小心,只要看到陌生人靠近,就不讓小朋友上車。



學童在校門口開心嬉鬧,小學下課了,等著各家安親班車來接,不過仔細瞧,兩個小朋友坐上最後一排,面朝後門,屁股下面居然是加裝的板凳木椅。



「一二年級的快點先過來!」駕駛一邊催促,接著兩個女同學,也熟練地爬上木椅,算一算共有四個人擠在最後一排。另外一邊,老師也陸續帶人上車,一看不得了,這輛安親班小巴居然大喇喇併排,停在內線道上,讓小朋友在雙黃線上車,等於把學童推上馬路虎口。


頻頻出包的超載問題,更是一次比一次誇張。「你們還在幹嘛?一二三四年級還給我站外面!」看老師叮嚀學生上車,只見五個學生依序鑽進廂型車,但馬上又有一團人跟進,加上前面五個,共有十二個學生,在老師敦促下,有的連雨衣都來不及脫,通通擠上車。



你以為塞夠了嗎?錯,接著又上來兩人,像擠沙丁魚,不包括司機在內,九人小巴士一共載了14個人,嚴重超載5人。民眾直擊,基隆信義國小跟深美國小門口的安親班車亂象,在基隆似乎家常便飯。


司機也知道違規,發現鏡頭在拍馬上關車門,手插口袋、惡狠狠直瞪鏡頭;但也有人沒在怕,連黃綠相間、規定只能載7歲以下兒童的幼兒園車輛,都拿來充當安親班交通車。違規事項一籮筐,全被鏡頭抓包,學童的安全真的有人在顧嗎?


新聞出處: 
基隆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