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慘!月嫂誤把酒精當食鹽水 女嬰「眼角膜燒傷」恐失明

武漢一名月嫂誤把酒精當生理食鹽水滴入女嬰眼睛裡。(圖/翻攝自微博) 慘!月嫂誤把酒精當食鹽水 女嬰「眼角膜燒傷」恐失明

武漢一名月嫂誤把酒精當生理食鹽水滴入女嬰眼睛裡。(圖/翻攝自微博)

這位月嫂太扯了!中國大陸武漢一名婦人日前生了一對龍鳳胎,為了讓剛出生孩子們有更好的照顧,母子3人就住進月子中心。其中龍鳳胎的姊姊,因患有淚囊炎必須得特別注意,結果月嫂在照顧孩子時,誤把酒精當成生理食鹽水,滴入才剛出生28天的女嬰眼睛內,導致她雙眼角膜化學性燒傷,恐面臨失明危機。
 
根據《湖北綜合頻道》等陸媒體報導,武漢這名陳姓母親,前陣子才剛生下龍鳳胎,之後便和寶寶們一同入住當地月子中心,費用是1個月3萬元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

院方診斷女嬰出現雙眼角膜化學性燒傷。(圖/翻攝自微博) 慘!月嫂誤把酒精當食鹽水 女嬰「眼角膜燒傷」恐失明院方診斷女嬰出現雙眼角膜化學性燒傷。(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龍鳳胎的姊姊,因罹患淚囊炎(Dacryocysitis),醫院交代照顧時要特別小心。事發當時,月嫂正想要幫女嬰清洗眼睛,原本應該用生理食鹽水,結果卻誤拿了酒精,滴入眼睛後,女嬰雙眼因被酒精侵蝕而哇哇大哭,而且模樣十分痛苦,讓人看了都十分不捨,更何況是孩子的父母。
 

涉事的月子中心表示會全額負責女嬰醫藥費。(圖/翻攝自微博) 慘!月嫂誤把酒精當食鹽水 女嬰「眼角膜燒傷」恐失明涉事的月子中心表示會全額負責女嬰醫藥費。(圖/翻攝自微博)

事發後,女嬰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院方診斷出是「雙眼角膜化學性燒傷」,醫師表示,這具體對眼球的傷害,得花至少3至6個月後才能看得出來其嚴重程度。至於月子中心方面,負責人表示會全額負擔孩子的醫藥費,並強調不會逃避責任。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瞬間也成為微博熱搜,不少人傻眼地說,這位月嫂怎麼會犯下如此致命錯誤?外免太過天兵,「酒精沒有味道嗎?聞不到嗎?」還有人擔心女嬰眼睛,不知是否會造成永久無法彌補的傷害,這對孩子和家人無疑是一種打擊和痛苦,這怎麼賠得起?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