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拿啤酒給男童止渴 警方要查父母責任

出處:蘋果

2016年09月16日19:25 

(更新 :新增二版影片)新竹1位民眾今天中午到抓寶聖地南寮魚港抓寶,順便在一家餐廳吃飯,發現1對夫婦帶著1對坐在娃娃椅上的子女(年約2、3歲),全家一起用餐。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小孩的父親竟買了台啤金牌易開罐啤酒,打開啤酒,並放在男童面前,任由男童自行拿起來喝酒,也未制止,令投訴民眾不敢置信,直呼:「怎會有這樣的父母?」

投訴民眾將影片獨家提供給《蘋果》使用,他表示:「當下看到男童父親打開啤酒罐,由男童拿起啤酒灌,一開始以為只是男童只是口渴好奇,竟連續喝了好幾口,父母還有說有笑的,絲毫不當一回事,行徑超誇張。」男童喝了後,還放聲大哭幾分鐘,其父才去安撫,再將剩下啤酒喝完。

社會處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長葉明岱聞訊感到驚訝。她說,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若是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供應酒或檳榔予兒童及少年者,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若男童雙親提供酒類給男童喝,社政單位將強制要求其雙親上親子教育4到50小時。若是一般人提供酒給小孩則是罰1-5萬元罰款。

新竹市警方說,由於影片中畫面男童父母疑似提供酒類給男童喝,違反《兒少法》,將調閱相關監視器進行查辦,並將案子函送社會處裁罰。(突發中心楊勝裕/新竹報導)

出版時間:1608
更新時間:1925

 

民眾以手機拍下1名男童喝下父親拿給他的金牌啤酒。翻攝畫面

男童喝了數口後,才將金牌啤酒放在桌上。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9/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