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男童玩「消毒液瓶」引大火上身 嚴重燒傷住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世界各國,引發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的搶購潮。不過,日前印尼西爪哇省卡拉旺(West Karawang)卻傳出一件不幸的意外事件。一名男童在焚化爐周圍玩耍,沒想到隨手把玩的洗手液瓶中,殘餘的酒精竟引火上身,造成男童全身大面積燒傷,目前住院治療中。

根據《suara》報導,年僅3歲的甘加爾(Ganjar)與大他一歲的姐姐、母親及祖母同住,父親在鄰近的城市坦格朗(Tangerang)一處泳池打工,以微薄的薪資維持家庭。本月4日,甘加爾隨手拿著消毒用洗手液的瓶子,到焚化爐周圍遊玩,不料洗手液瓶中殘留的酒精卻引來無法撲滅的火勢,讓他的臉部及身體都受到嚴重燒傷。

儘管甘加爾緊急被送往附近醫院,但新冠肺炎的疫情讓醫院拒收甘加爾,最後他被送往馬達雅醫院(Mandaya Karawang)接受治療。由於甘加爾的治療費用高昂,父親又因封城無法趕回家幫忙,他的親友古納萬(Kiki Henky Gunawan)只好在臉書上募款,希望能藉此減輕甘加爾一家人的負擔。該則貼文引發熱烈迴響,目前已有1萬多位網友轉發,逾6千人按讚支持。

疫情嚴峻之際,民眾若要使用酒精或含有酒精的消毒液清潔,務必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下進行,且必須遠離火源,也要避免直接往人體上噴灑酒精。萬一酒精引火燃燒,須立即採取「窒息式滅火」,在火勢擴散前以鍋蓋等物品將火熄滅。

男童的傷勢嚴重,治療費用高昂。圖/Facebook

男童的傷勢嚴重,治療費用高昂。圖/Facebook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