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只是沒帶作業簿!女兒去安親班被體罰 1反應讓媽超為難

一名家長發現女兒毫不介意被安親班老師打手心,對於要不要反映別打小孩感到相當為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家長發現女兒毫不介意被安親班老師打手心,對於要不要反映別打小孩感到相當為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體罰在我國教育體系存在已久,雖然台灣2006年正式禁止體罰規定,不過仍難以避免少數教師動用體罰,安親班體罰更是難以禁絕。一名家長表示,女兒的安親班會打人處罰學生,他事先跟老師聲明別打孩子,不過女兒近日仍因沒帶生字簿被打手心。雖然他想向老師反映,女兒卻對於被打手心毫不在意,讓他相當為難。

原PO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發文表示,最近幫女兒換了一家會打人的安親班,入讀前他曾先向老師聲明,別用打人來處罰小孩,女兒就讀後期中考成績也明顯進步很多。

沒想到最近女兒第二次帶錯生字簿去安親班,因此被處罰打手心,老師還說:「妳該不會跟妳爸媽說吧?」女兒則回應:「我又不是鞏金(台語,鑲金)的!」雖然想再度反映,不過老師並沒有打太大力、事後有在聯絡簿上通知,女兒也毫不在意,讓他相當為難,「怕講了被當作是恐龍家長…」。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如果孩子知道自己有做錯事,而她也不在意,建議家長還是冷靜看待」、「如果用愛心小手且力道不是太大,我可以接受,總比完全不打,可是用言語羞辱或是老師帶頭霸凌的好」,不過也有人認為,「再換一個安親班啊」、「改罰站不就好了」。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