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師懲頑皮童 竟打臀害瘀青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師懲頑皮童 竟打臀害瘀青

抓到地下室體罰 家長轟:以暴制暴



華龍國小一名二年級學童屁股被老師打得瘀青。翻攝畫面

【林海全、鄭敏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華龍國小一名二年級男童,本月23日和隔壁班的同學嬉鬧玩耍,不小心踢到一名女同學的肚子,謝姓體育男老師得知後,竟將男童帶到地下室辦公室,用木板打臀部,導致瘀青紅腫,家長獲悉指控老師不當體罰;校方召開教評會,給予老師書面警告,同時通報教育局。

男童家長向《蘋果》投訴指出,日前替兒子洗澡時,看到他屁股上有瘀青,追問之下才知道被謝姓老師「抓到地下室打」;家長坦承,小孩的確比較頑皮,「但老師不該以暴制暴,這樣小孩以後也會學以暴制暴,很不好!」 

「導正暴力行為」

男童家人事後到學校了解,校長許君良表示已打電話給男童父親道歉,並表示要懲處老師,但男童父親說:「我不想要老師受到懲處,給他一個機會,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我不予追究。」
許君良指出,這名謝姓老師二十多歲,到校任職一年多,是代課教師,平常教學很認真,也是該校校友,當天因為想「導正」學生暴力行為,才把男童帶到地下室的辦公室,隨手拿起一旁約大拇指寬的木製體育器材,朝男童屁股打了兩、三下。 

教評會書面警告

許君良轉述,謝老師到校長室描述過程時,覺得很後悔,不斷向家長道歉,過去這位老師並沒有體罰的前例,而校方事後召開教評會,決定給予書面警告。
台中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琬琪表示,日前已接到學校通報,請督學進行了解,會要求校方對該師個人加強督導,同時對遭打的學童輔導。
由於代課老師是一年一聘,學校祭出書面警告,會影響日後該師能否獲得續聘。 

不當管教已違法

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張碧華說,現在已經立法禁止體罰,任何教師都不能不當管教,若家長遇到小孩遭體罰,千萬不能夠隱匿,一定要立即向學校、教育局等單位申訴,「家長不能害怕,不可讓小孩當學校的人質,要勇敢說出真相。」 

體罰自保及申訴管道

◎自保方式 
.請他人用手機暗中蒐證 
.體罰後到醫院驗傷、拍照 
.向學校、相關單位申訴,不要隱匿 
.注意孩子是否有過於安靜、哭鬧等現象 
◎申訴管道 
.各縣市教育局或社會局 
.家暴專線113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02)28350510 
資料來源: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張碧華、《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