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老師一旁滑手機!6歲女童「溜滑梯被壓窒息」無人救 肝臟重創亡

▲▼ 溜滑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安徽一女童在幼稚園溜滑梯不幸身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安徽黃山屯溪區戴震路一所幼兒園11月8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案件,一名6歲女孩在幼兒園內玩溜滑梯,不幸摔倒昏迷卻無人救援,送醫後不治身亡。事發後,一段孩子家長的錄音檔在網路上瘋傳,家長痛訴,「當時老師站在旁邊滑手機,孩子窒息了2分多鐘後老師才發現,發現之後也不去處理,而是喊了我們家長進去抱著孩子來處理。」

據《橙柿互動》報導,10日上午,幼兒園附近一家文具店工作人員表示,當時自己母親在店內,看到一個家長抱著小女孩在門口,後來才知道發生了這事,「出事的女孩6歲,讀大班,當時是放學前後時間發生的事。」

至於孩子為何發生意外?附近居民透露,具體情況不清楚,但聽到兩個版本,一是孩子發病了沒人發現,第二是孩子當時摔下來了,老師沒有及時看到,「據說是孩子爸爸沒接到孩子,然後去幼兒園的滑梯附近才找到,但找到時候孩子已經昏迷了,送到醫院不行了,據說肝臟損傷很嚴重。」

事發後,一份家長的錄音檔在網上傳開。錄音顯示為4分40分左右,對方的講述從錄音1分多鐘開始,持續約27秒。錄音中,對方自稱是孩子家長,「我的孩子在滑梯旁摔倒,當時老師站在旁邊滑手機,沒及時發現導致孩子壓在底下,被窒息了2分多鐘後老師才發現,發現之後也不去處理,而是喊了我們家長進去抱著孩子來處理。」

家長痛訴,「我們抱出園區的時候也沒有老師跟過來幫忙,就耽誤了我家孩子最佳的搶救時間,結果我家孩子沒有搶救回來。」

屯溪警方10日發佈警情通報稱,2022年11月8日17時04分,程某某撥打110報警,稱其女程某彥在屯溪某幼稚園玩溜滑梯摔倒。接報警後,公安機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程某彥已由120接走;公安機關立即展開調查,綜合現場勘查、走訪調查、調閱監視器畫面等情況,排除刑事案件可能。程某彥送醫後於當晚搶救無效死亡,善後事宜相關部門正在積極穩妥處理中。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