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腳卡溜滑梯 警消迅速到場救援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日前三民第二分局鼎金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有小孩卡在公園遊樂器材需要協助,警方接獲報案,擔心小孩的安危,急忙派遣擔服巡邏警網的巡佐楊博鈞前往查看。

警方趕赴現場後發現,見一名年約7歲的黃姓小女孩,右腳正好卡在公園溜滑梯上的通道縫隙中,由於人是在遊樂器材的外部,黃姓女童的阿嬤只好從後方抱著孩子,不讓其摔下來,卻又因為女童右腳直至膝蓋處,都卡在縫隙當中,也無法動彈,當真是進退兩難,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在場圍觀的群眾隨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警方見狀,隨即通報119到場協助,並疏散圍觀群眾,管制現場狀況,以利消防隊救援。

消防隊獲報到場後,使用消防油壓剪,將溜滑梯的通報縫隙撐開,才將女童順利救出,女童阿嬤非常感謝警方及消防的熱心助人的態度及服務,阿嬤表示自身年歲已高,發生狀況時,一時之間只有慌張,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又擔心孫女的安危,只好一直抱著她,所幸警方迅速到場處理及指揮,才讓孫女安全獲救。

警方呼籲,公園裡雖擁有豐富的遊樂器材,是民眾茶餘飯後散步的好去處,器材亦有機關定期維護,但仍要多注意孩童的安全,許多孩童年紀尚輕,不一定會依照器材的使用方式遊玩,若因此造成意外發生,家人定將追悔莫及,遺憾終生。

 
新聞出處: 
台灣好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