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被鎖娃娃車5小時!日本3歲女童慘遭活活熱死 園長認:下車沒點名

▲▼被鎖娃娃車5小時!日本3歲女童慘遭活活熱死 園長認:下車沒點名。(圖/取自川崎幼稚園官網)

▲日本多次發生幼童被關在娃娃車的事件。(圖/取自川崎幼稚園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靜岡縣牧之原市川崎幼稚園5日下午發現一名3歲院童昏迷在娃娃車內,送院後確認死亡。經警方調查,死亡的3歲女童當天上午搭乘由園長駕駛的娃娃車上學,然而抵達幼稚園後沒有下車,院長與老師卻也沒有進行進一步確認,就將她關在車內超過5個小時,直到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園長事後坦言,事發時的確沒有確認全部學童皆已下車。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警消人員5日下午2時左右接獲該間幼稚園的通報稱,「女童被關在娃娃車內多個小時,目前已經失去意識。」待救護人員趕往現場後,隨即將3歲女童河本千奈送往醫院搶救,但最終仍被確認死亡。死因初步判斷為中暑身亡。

負責駕駛娃娃車的70多歲園長聲稱,當天包含他本人、另一名70多歲的員工以及6名院童,共有8人搭乘。娃娃車5日上午8時50分左右抵達幼稚園,當時除了死亡女童,全都在此下車,但是駕駛卻沒有確認車上是否還有其他人,便將娃娃車開往停車場,隨後鎖上車門離去。

直到當天下午2時10分左右,幼稚園員工準備送孩子回家時,才在車內發現已經失去意識的3歲女童。據悉,女童當時並無明顯外傷。根據氣象廳數據,牧之原市5日的最高氣溫為30.5度。

事實上,日本2021年也曾發生類似事件,福岡一名5歲男童也因為被關進娃娃車長達9個小時,最終遭活活熱死。當時負責駕駛的也是園長,而園長下車前並未點名,就直接將車門上鎖。根據警方調查,當天氣溫超過33度,而車內溫度至少超過50度。園長則因業務過失致死被函送檢方偵辦,整起案件預計2022年秋天將首次開庭。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