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撞飛殺童 酒駕男「下地獄」 小四生爆頭亡 12歲友斷骨重傷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監視器拍下小轎車把馬姓男童撞飛,整個人倒栽蔥撞地,頭部重創致死。翻攝畫面

【陳方瑩╱南投報導】酒駕撞死人,中秋節變調!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兩名男童,前天中秋節相偕要到學校打籃球,詎料卻遇上酒醉的村民開車,由後方追撞,把兩人撞飛,一人倒栽蔥墜地頭顱破裂慘死,一人彈飛出去骨折受重傷,死者親友痛罵肇事者:「下十八層地獄都洗不掉『醉過』!」

酒駕肇事的柯富仁事後被帶到警局。翻攝畫面

嫌犯柯富仁(29歲)肇事後被帶回派出所,酒測值高達0.82,知道自己闖下大禍,驚嚇、悔恨交加,警方昨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裁定15萬元交保,但家屬籌不出錢來,只好暫時拘留。 

馬姓男童托兒所畢業時的可愛模樣。翻攝畫面

約去學校打籃球

警方調查,讀國一的卓姓(12歲)及小四馬姓(10歲)學童,住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同部落,前日下午2時許,兩人相約到學校打籃球,並行走在投83線路肩,男子柯富仁駕紅色轎車,與2童同方向行駛,在11.6公里處親愛派出所前,柯男疑酒醉直接從後方追撞2童,走右側的卓童彈飛出去,馬童被轎車往前衝撞,直到撞上對向村辦公室的牆壁才停止。 
馬童當場頭顱破裂無生命跡象,地上一大攤血跡及腦漿,景象駭人,卓童經送埔里榮民醫院急救,醫師診斷肋骨及左小腿骨折,轉送台中童綜合醫院,暫無生命危險。 
事發後,馬童的家屬趕到意外現場,為他燒紙錢,悲痛萬分頻頻拭淚,中秋團圓日卻再也不能團圓了。山中部落發生重大意外,許多親友跑到派出所外面關心,痛罵「下十八層地獄都洗不掉『醉過』!」 

由外公外婆帶大

親愛國小校長古秋鳳指出,馬童的母親改嫁,與繼父在台中打零工,他是外公外婆帶大的孩子,50多歲的外公務農為生,家境貧困;受傷的卓童隨著母親改嫁,與繼父同住,家裡也是打零工,他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到草屯讀國中。
古秋鳳說,酒駕肇事的柯富仁也從親愛國小畢業,跟妻子離婚多年,一個人到台中打工,留下2個尚未讀小學的女兒在部落,平常由阿嬤照顧,好不容易回部落過中秋節,與親友聚會多喝兩杯,沒想到發生慘劇,「大家日子真的都不好過!」 

近期酒駕 肇事個案

◎2013/06/15
台東一對大學生兄妹騎機車返家,慘遭酒駕林務局前台東成功工作站主任王專吉追撞,兄妹傷重不治,王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2013/01/20
嘉義男子蔡春期酒駕開賓士,自撞橋墩後先撞死廂型車駕駛,後再撞死另一名騎腳踏車9歲女童,依法究辦。
◎2012/08/24
苗栗營造廠監工王志琳,酒駕撞飛一對騎機車外出買文具的母女,造成母親死亡女兒受傷,肇逃30多小時後落網被送法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南投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