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0歲男童困後車廂逾1小時休克!送醫確診恐怖「熱射病」

病房,醫院,死亡。(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男童困在後車廂裡1個多小時,被救出時人已休克。(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平時在家中千萬要注意孩子的動向,否則發生遺憾恐追悔莫及!廣東深圳10歲的男童軒軒(化名)日前坐在車子的後車廂喝飲料,結果不慎將自己反鎖在裡面,過了1個多小時才被發現,送醫時處於低血壓休克狀態,被醫師診斷出罹患「熱射病」(重症中暑),已多重器官衰竭,讓父母相當崩潰。

綜合陸媒報導,軒軒日前坐在自家車輛的後車廂喝飲料,結果因為不明原因,跌入了後車廂裡面,還把自己反鎖起來,因此困在沒有冷氣的後車廂裡。軒軒的父親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人,嚇得立刻把孩子送往當地醫院,入院時軒軒的體溫高達40.6度、每分鐘心跳超過200下,處於低血壓休克狀態。

▲▼恐怖熱射病。(圖/翻攝微博/都市日報)

▲男童困在後車廂裡一個多小時,送醫時已經休克。(圖/翻攝微博/都市日報)

軒軒經過地區醫院救治,狀況仍不樂觀,當晚被轉送至深圳市兒童醫院重症醫學科。醫師檢查後發現,軒軒罹患了「熱射病」,已經多器官功能衰竭,還有彌散性血管內凝血、腦病變的症狀。

▲▼恐怖熱射病。(圖/翻攝微博/都市日報)

▲所幸經過後續治療,人成功救了回來。(圖/翻攝微博/都市日報)

經過數日的治療,軒軒的病情終於穩定下來、從昏迷中甦醒,又過了一周才從加護病房轉出,目前仍在進行康復治療,總算是搶回一條命。

據了解,熱射病是高溫引起人體體溫調節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導致神經器官受損,在中暑分級當中屬於「重症中暑」,或者可能出現局部肌肉痙攣、高熱、昏迷、血壓升高、哮喘、呼吸困難,甚至是呼吸衰竭等症狀,若沒有及時得到妥善治療,致死率高達40至50%。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