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師體罰斥跳樓 男童30樓墜亡、震驚各界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男童在自己的語文課本上寫遺言「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
圖/擷自網路

【世界日報╱北京1日電】
男童在自己的語文課本上寫遺言「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
圖/擷自網路
四川成都一名就讀小五的10歲男童,因詩歌比賽影響班級成績,被語文老師要求留下體罰,否則罰寫1000字檢討,老師更稱寫不到就去跳樓,結果男童前日從自家住宅樓30樓頂樓跳下當場死亡。男童在自己的語文課本上寫下遺言,「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家屬昨早拉橫額到涉事學校門外討公道,事件震動社會各界。
有目擊者指出,前日傍晚6時半,他在錦江區一小區超市工作時,突然聽到「砰」聲巨響,聞聲出門查看,赫然發現私家車被砸毀,旁邊還躺著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童,地上有一大灘血漬。當地警方接報趕至現場,證實男童已當場死亡。

男童進電梯沒按住家5樓 卻按30樓…

經警方調查並確認,男童是就讀成都師範附屬小學華潤分校五年級的李時創,在男童住處的30樓發現書包,語文課本留言:「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寫到「跳」字時因為錯別字,還塗了個污團,重新寫了一遍。

李時創祖父稱,孫兒放學後未有回家,推測是逕自去30樓跳下,警方初步認定是跳樓自殺。

華西都市報報導,從李時創所住的小區監控顯示,前天下午5時53分,背著書包的他耷拉著腦袋走進了電梯間。家住在5樓,他沒有回家,卻伸手按了30樓的按鍵。

家屬想知道 老師到底做啥了

死者家屬昨早手持「老師逼孩子跳樓」、「還我兒來!給所有家長和孩子一個交代」等橫額到涉事學校門外討公道,強烈要求涉事陳老師現身,但該名老師都未出現。男孩繼母憶述,語文老師曾在兒子跳樓前致電給她,稱兒子在詩歌比賽中影響班級成績,要麼罰站一小時,要麼寫1000字檢討,而孩子聽到這句話馬上就哭了,邊哭邊問寫不出來千字檢討咋辦。李童繼母疑惑地說,李時創是個不輕易灑淚的娃娃,不至於因為這點事就哭。

「我想曉得,娃娃哭之前發生了什麼,老師又是怎麼回答他這句疑問的?」李童繼母說。而這同樣也是男童親媽廖女士想知道的。李童繼母表示,孩子長大後最想考軍校。男童舅舅稱,小時創父母已離異,但他生前成績名列前茅。

網民一片撻伐 「怎配當老師」

據家長介紹,男童的班主任陳老師今年30來歲,今年9月剛從巴中調到華潤分校,擔任班主任兼語文老師。

上午9時許,學校在開了一個緊急內部會議後,派出了工作人員與家屬溝通,表示只能選5名家屬代表進入學校進行溝通協商,隨後孩子的父親、母親、繼母以及兩名舅舅進入學校。半個小時後,經過溝通協商,校方同意派車帶親屬去看娃娃最後一面,並表示陳老師隨後也將趕到。

涉事校方稱,對事件深表哀悼,會為男童同班同學舉行心理輔導會。

事件引起大批網民關注,「這樣的人怎麼能當老師」的撻伐聲四起,有網民怒斥,「這和殺人有甚麼分別?老師要負上刑事責任。」有網民表示要將此名惡老師人肉尋出來。也有人感嘆,中國大陸學生「盲目」遵從老師給予的命令,「為什麼學生要這樣盲從?」

※ 自殺, 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3/11/01 世界日報】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