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童迷失嘉義市 警民協同尋親人

新聞出處:華視

日前家住高雄的林姓民眾帶著全家到嘉義遊玩,晚間在嘉義市文化商圈知名的砂鍋魚頭店用餐,其中一名七歲的家庭成員林小弟吃飽後,自行走出店外,並往市政府對面家人停放車輛之停車場走去,獨自站在車輛旁等候家人,因為林小弟等了許久,等不到家人前來就害怕哭了起來,在旁運動的熱心民眾見狀,隨即將林姓小弟帶往嘉義市北門派出所交由警方處理。

走失的林小弟因為年紀太小,無法清楚陳述家人聯絡方式,更讓警方一度感到頭痛,突然從無線電中傳來有小孩走失的案件,警方立即想到與在派出所走失的林小弟作連結,馬上聯繫報案民眾,並請報案人至派出所指認;原本一度堅定不哭的林小弟,一見到家人到了派出所,也就卸下心防,眼淚奪框而出,當場在派出所內號啕大哭,警方見到這一幕就斷定,到派出所的民眾即是林小弟的家人。

北門派出所所長向安城表示,嘉義有很多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都會有家長帶小朋友來玩,有些粗心的家長,只會注意眼前美麗的景點,而疏於看顧身邊的小孩,造成小孩走失情形越來越多,希望遊客能夠多加注意家中的幼童,避免有幼童走失之情事發生。

新聞出處: 
嘉義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