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雄鳳山幼兒園涉兒虐 逾10童遭師打手腳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遭家長指控,園內一班小班孩童26人,有12到15人都曾遭木板打手、推頭等不當管教,家長求助無門向議員陳情,市府教育局坦承該班,確實有2名教保員涉嫌對孩童不當管教,全案調查中,最重可處分減招或停辦。

高雄鳳山這間幼兒園,家長照常帶孩子來上課,但其中某個小班卻有不少孩子已經轉走,因為班上26個孩子,有12至15人疑似被教保員用木板等物品打腳跟手,甚至有被推頭的情況,家長求助無門,找上議員陳情。

家長表示,「從後面打頭的,也有很粗暴的肢體,就是有可能排隊沒有排好,直接就給他推、拉扯。全班最少最少一半以上(被打)。」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則說,「我不是主管機關,但是我很遺憾,我們教育局還是持續的這麼顢頇,這件事情從4月初發生到現在其實今天是4月19日,已經這麼多天了。」

家長4月初陳情後,已要求市府調查處理,但到19日為止,還沒看到作爲,讓家長無奈到想放棄,甚至說當高雄市的孩子真的很可憐。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指出,目前看到是有拿木板或是徒手拍打多位幼生,這個情節看起來是相當嚴重。

幼兒園園長則說,「老師,就兩個老師已經當天被我開除了,而且他們違反了我們(愛的教育)的規定。」教育局長上週五接受議員質詢時,已坦承兩名教保員不當管教,雖承諾情節嚴重不排除停招、減招或停辦,但時隔數日,家長質疑處理進度原地踏步。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表示,經常性的拉扯、打手、打腳及推頭,經過認定後已違反兒少法49條的規定,所以會依97條的裁處6萬到60萬罰鍰,並公布姓名。社會局表示,涉及兒虐部分,將依兒少法開罰,待行程程序完備,依法公告教保員姓名。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