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嫁40歲 葉門女童初夜送命

新聞出處:世界新聞網
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葉門盛行「童婚」,日前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拉萬(Rawan)被迫「下嫁」給40歲中年男子,婚禮當晚,拉萬被丈夫強行洞房後,陰道嚴重撕裂傷,她最後因失血過多身亡。

這起發生在葉門西北部哈杰省(Hardh)的事件,引起當地民眾強烈關注,逼迫警方逮捕新郎及拉萬的家人,並希望這起慘劇能終止童婚的醜陋惡習。

許多網友也留言表達憤怒,痛罵新郎是禽獸,拉萬家人根本不是人,根本不配生小孩。也有網友說,拉萬家人和新郎應多等一些時間再讓他們結婚。人權團體要求當局逮捕新郎和拉萬家人,讓他們受到制裁,停止當地娶童妻的惡習。

娶童妻在葉門極為常見,引起國際人權團體關切,施壓政府立法禁止。但惡劣的生活環境還是讓不少貧窮家庭,將女兒以高價聘金「賣出」,而且葉門人認為年輕妻子可以生更多小孩,比較不會受到誘惑吸引。

葉門政府曾規定15歲是法定最低結婚年齡,但議會在90年代又廢除該法,稱女子結婚年齡應由父母決定。據官方數據,葉門有四分之一以上女性在15歲前結婚。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