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0月大女嬰被開水重度燙傷 全身纏滿紗布大哭

新聞出處:山東商報
昨天早上九點多,一個被開水燙傷的10月大的女嬰,在家人的帶領下,由山東泰安肥城前來濟南的山東省立醫院治療。這名女嬰燙傷嚴重,有生命危險。

    警車護送 迅速轉院

    為了給孩子爭取搶救時間,孩子的家長在趕來濟南的路上報警求助。高速交警大隊三中隊的民警告訴記者,接警時,剛在高速上處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緊接著就護送這輛載有被燙傷女嬰的黑色雅閣車前往省立醫院。從濟南西下高速,直到省立醫院,用了不到10分鐘時間。

    槐蔭交警大隊則調整紅綠燈,讓載有女嬰的車輛先行,為女嬰爭取了治療時間。高速交警大隊的民警告訴記者,護送傷者到醫院已經成了“家常便飯”,基本上每個星期都會遇到一次。

全身纏紗布 一直在哭

    昨天早上10點左右,記者來到了省立醫院總院西區的燒傷科。這名女嬰周身都纏上了白色的紗布,臉色發白。她趴在醫院走廊的病床上,緊閉著雙眼,不時地發出“嗚嗚”聲。過了一會兒大哭了起來,但是眼睛始終緊閉著。

    孩子的母親蹲在床邊,把臉埋進病床的被子裏,拉著孩子的小手,一直在哭泣。聽到孩子哭了,母親趕緊抬起頭,一個勁地安慰孩子,但還是忍不住地哭泣。孩子的母親告訴記者,孩子是不小心被開水燙到了,情況很不好,有生命危險。先送到了泰安的醫院,再轉院來的省立醫院。

    五六分鐘之後,醫生告訴孩子的母親要把孩子抱去治療室。母親小心翼翼地將孩子托起,抱進了治療室。此時,記者看到,黑色的膿液從紗布的縫隙中流出,孩子的哭聲更大了。

    孩子被送進了治療室,孩子的母親和另外一名親屬一直站在門口等候。孩子的母親不住地流淚,另外一名親屬也低著頭流淚。屋裏斷斷續續地傳出了孩子的哭聲,兩人不斷地朝屋裏看。

    延伸

    很多孩子被燙傷 因家長一時粗心

    在省立醫院燙傷科病房,記者見到了不少在此治療的孩子,很多都是手腳、胸部、臉部被燙傷或者燒傷。記者採訪了解到,這些孩子受傷很多都是由于家長粗心大意造成的。

    一位雙腳都被燙傷的小男孩的家長告訴記者,孩子今年四歲多了,正是淘氣的時候。家長稍微不注意,孩子就打翻了暖瓶,結果雙腳被燙傷了。

    孩子在家中有很多安全隱患,開水更是不能讓孩子碰。一位家長張女士告訴記者,家中的暖水瓶一般都放置在孩子看不到的位置,杯子裏剛倒的熱水也要放在孩子夠不到的位置。張女士告訴記者,和自己同在一個小區的一位鄰居家中的小孩,過年前打翻杯子,被開水燙傷,半年了脖子上還有疤痕。

    記者咨詢醫生了解到,夏季是孩子發生燙傷事故的高發期。孩子在家中如果是輕微的燒燙傷,用冷水或冰塊冷卻後,再用雞蛋清或者燙傷膏即可。要是燙傷後產生水泡,或者皮膚脫落,自己簡單處理後,要速到醫院就醫。


鏈接
    兒童燙傷事件頻發

    2012年冬天,青島即墨兩歲大的小男孩不小心碰倒了暖瓶,脖子、肚子和腿被嚴重燙傷。

    2013年7月4日,杭州一名三歲大的小孩被一碗魚湯燙傷,送到醫院時已經休克。醫生診斷,這名孩子全身30%面積特重度燙傷。

    2013年8月,晉江一名兩歲大的男孩被開水燙傷,送醫途中幾度暈厥。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