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車玻璃太強悍!2幼童反鎖車內 消防鐵鎚猛敲難擊破

記者吳崑榆、孫宇莉、陳秉豪/南投報導

這玻璃太強悍!南投一名潘姓女子開車帶小孩回娘家,沒想到兩個孩子在車上玩耍時,不小心把自己反鎖車內,只好求助消防隊,消防人員一開始想用鐵鎚破窗,但疑似因為雙B轎車車的玻璃太厚,根本敲不破,又怕傷及幼童,不敢強硬破壞,幸好最後家長誘導孩子自己打開門鎖,這才脫困。

消防人員拿出大鐵鎚,對著轎車車窗一陣狂敲。

消防員對著車窗一陣猛擊

▲消防員對著車窗一陣猛擊。

另一名消防員還拿出抹布蓋在車窗上,就是擔心大動作破窗會嚇壞車上的兩名幼童,但嘗試好幾次都無法成功破窗。

媽媽:「敲破了嗎?還是後面那一面咧?」

一名女子站在一旁心急如焚,春節連假她開車帶小孩回南投娘家,沒想到一歲和三歲的孩子在車上玩耍,誤觸開關將自己反鎖車內。

最後由母親引導孩子自內部開鎖成功

▲最後由母親引導孩子自內部開鎖成功。

媽媽:「可能太多人看她,她會分心。」

眼看破窗失敗,孩子媽媽改用引導方式,花費了將近半個小時才讓孩子自行從內部解鎖成功脫困。

 ID-3517133

消防中寮分隊長江尚孺:「家長引導小朋友從車內自行來開門,來脫離這個車體。」

但專業技師也揭密,部分車輛為了隔音和安全性會採用膠合或是雙層玻璃,的確會提升擊破難度,但只要搭配有銳角的工具,破窗並非難事。

有銳角的鐵鎚會比較容易擊破窗戶

▲有銳角的鐵鎚會比較容易擊破窗戶。

技師:「我們可以尋找玻璃的四個角,拿尖銳的物品,從角角的地方,用尖銳物品、硬物去做敲擊,不要離玻璃太近,因為它會碎裂開來。」

從車窗的四個邊邊角角更容易下手

▲從車窗的四個邊邊角角更容易下手。

技師也提醒家有幼童的家長,應該隨身配備備用鑰匙,要是真遇上反鎖情況也能找鎖匠協助開鎖。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