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2歲以下還不能打疫苗 大掃除別忘清潔幼童玩具

盧秀燕觀摩示範玩具消毒流程。(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大里親子館防疫措施,並觀摩示範玩具消毒流程。盧秀燕強調,台灣12歲以下的小朋友現在還不能夠打疫苗,這一波疫情全世界有幾百萬嬰幼兒染疫,呼籲市民大掃除時別忘記加強幼童玩具的清潔消毒。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府針對各局處所屬的場域,像親子館、托嬰中心、公托、公幼等,都會用最嚴格的標準加強清消,也拜託家長們一定要特別加強家中清消的強度跟頻率。當然像賣場、宮廟等小朋友可能去的地方,也要拜託大家加強清消。

盧秀燕今天也在親子館工作人員示範下了解消毒流程,首先要用50比1的水稀釋漂白水,清潔玩具表面的毛髮和食物殘渣後,以抹布反覆擦拭,晾乾後在收起,也可再用紫外線燈進行消毒,要特別注意的是,裝玩具的袋子也要記得消毒。

盧秀燕表示,本土疫情到今天為止,台中市還維持住沒有案例,拜託大家繼續守護台中的安全。

 

盧秀燕視察大里親子館防疫措施,和小朋友一起做勞作。(記者何宗翰攝)

新聞出處: 
自由健康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