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師天天噴消毒 女兒洗澡痛到哭她心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台各校園皆展開防疫措施,除了進入校園需量體溫外,也隨時備足酒精等用品提供給學生消毒,不過建議民眾還是勤洗手,才是防疫最佳利器。一名媽媽就上網抱怨,女兒去幼稚園上課後手變得越來越紅,甚至出現龜裂,洗澡更是痛得哭出來,一問才發現老師天天用環境清潔用品「次氯酸水」噴手消毒,最讓原PO氣憤的是當她跟幼稚園老師反應多次,對方仍堅持次氯酸水可以接觸人體,令她又氣又無奈。

「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抱怨學校還是抱怨老師⋯」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指出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後,幼稚園老師每天都會幫學童噴手消毒,但她卻發現女兒的手一天比一天還紅,問了學校老師後才發現校方竟然是用次氯酸水幫女兒消毒,她聽聞後便立刻向老師反應「次氯酸水可以拿來做環境消毒,卻不適用在皮膚上」,對此老師則是強調她們濃度調的很低,加上不是化學用品,只是「鹽加水,並不會有太大問題」,令原PO很無奈,幾番討論後才協議不要幫女兒噴。

原PO看著幼稚園女兒的小手變得紅腫又龜裂,相當心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事隔幾天後,女兒手上的傷口卻越來越嚴重,連洗澡的時候都會哭著喊痛,原PO心疼地帶著女兒就醫「醫生說:最近有很多小朋友的手都是相同症狀來求診,就是接觸性皮膚炎,也就是接觸太多這些消毒液了」,但她也無奈表示多次向老師反應這個產品不適用在皮膚上,對方卻仍稱次氯酸水是鹼性的,可放心使用。

原PO儘管多次向老師規勸,對方仍堅持「鹽加水」並不會造成傷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說「自己也是醫療人員,也認真去查過資料,不適合就是不適合,到底幼稚園是為什麼一定要用這個噴手上咧」,最後只好嚴肅地向老師告知「請他自己去估狗一下看看醫生怎麼講!我相信絕對不只我的孩子小手變這樣,也拜託老師一定要跟校方反應,真是翻白眼翻到天上去」。

文章曝光後,吸引1.2萬網友按讚,紛紛留言「不是只有噴次氯酸水手才會這樣,噴酒精也會,消毒液用久了對皮膚就是一種傷害」、「學校不是有洗手台嗎?可以叫小孩去洗手再進來教室」、「看了好心疼」、「過度的預防 反而是種變相的傷害...」、「我們老師有交代小孩準備護手乳跟乾洗手帶,不然就自己準備不要用學校的」、「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所以我自己有另外準備的兒子要帶去學校的乾洗手」、「跟老師說,同時也要跟校方反應才有用」。

新聞出處: 
三立、YAHOO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2/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