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二氧化氯水霧消毒遭控害童 校方澄清:室內無人才用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附設幼兒園多年前採購5台「霧化機」,並加入「二氧化氯」錠劑於教室消毒,但遭家長質疑傷害幼童肺部並導致過敏。(家長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附設幼兒園多年前採購5台「霧化機」,並加入「二氧化氯」錠劑於教室消毒,但遭家長質疑傷害幼童肺部並導致過敏。(家長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附設幼兒園多年前採購5台「霧化機」,並加入「二氧化氯」錠劑於教室消毒,但有家長向新北市議員王淑慧陳情,兒子兩年前入學中班後,開始出現五官過敏、癢等狀況,只能吃類固醇控制,後續更兩次肺炎感染,她質疑是孩子長時間吸入二氧化氯水霧所致,已分別對校方和業者提告過失傷害、傷害罪。校方回應,並未於幼生在教室的時間使用,現也已全面停用。

家長賴小姐質疑,「二氧化氯」只能用於環境消毒,怎能作為室內使用?她質疑這是兒子皮膚長期過敏、肺部出問題的主因,兒子座位鄰近霧化機,五官過敏相當嚴重,現在更變得很容易疲倦,放學回家後倒頭就睡,醫師也認為恐是二氧化氯所致,她很擔憂韓國「加濕器慘案」重演,盼相關單位嚴加把關防疫產品。

莒光國小校長邱承宗說,霧化機雖然擺在教室,但都按照規定於幼生下課、放學時使用,由於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作回應。

普力公司董事長特助陳哲智回應,莒光國小霧化機所使用普力-600消毒劑(PL-600 Chlorine dioxide),是中央核發許可的一般環境衛生用藥,許可證字號為環署衛輸字第0817號,為合法產品,販售時也都會宣導校方、補習班應於室內沒有人的時候使用。

陳哲智表示,家長所反映孩子的狀況,恐為其他原因所致,無法證明是消毒劑所致,且其他家長也沒有反映類似情形,商品並無問題。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2/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