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吃「香精麵包」後不適求診 屙嘔嬰母親誓追究胖達人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香港】■位於太子的胖達人昨仍有不少人光顧。文兆麟攝

【本報訊】台灣麵包店「胖達人」被踢爆部份麵包有人工香精,香港分店將其中16款麵包下架後餘波未了,顧客陳小姐聲稱早前在該店買一個「德式法羅娜」麵包,其20個月大的女兒吃後即上吐下瀉,她事後曾向該店投訴但當時回覆麵包是純天然,無可能「食壞人」。陳小姐指現時證實該款麵包是下架「問題麵包」之一,證明該店是「講大話」,誓言要追究到底。但兒科醫生指女嬰屙嘔未必與吃下有香精麵包有關。

該款「德式法羅娜」麵包有多粒紅莓,早前網上不少人盛讚其莓香濃郁,口感鬆軟,每個售價25元。居於沙田的陳小姐上月初慕名到太子分店光顧,買了一個「德式法羅娜」給20個月大的愛女品嚐,陳小姐稱當時發覺該麵包充滿玫瑰香味,亦有陣陣酒香,她將四分一個麵包給愛女吃。陳小姐說,女兒食麵包前曾吃過「糊仔」,但過往她無對麵包或食物敏感,但當日食包後一小時便出現嘔吐,未幾更肚瀉,她立即帶女兒往求醫,醫生指其女兒「食錯嘢」,出現腸胃炎。
 ■陳小姐給女兒吃「德式法羅娜」麵包,事後女兒出現屙嘔症狀。互聯網

曾投訴店方稱「純天然」
陳小姐當時質疑麵包內含有添加物質,於是致電該店質問,對方強調「絕對係純天然、無添加」,她事後亦無可奈何;但至近日事件曝光後她大為氣憤,「一定要追究,賠償對我個女嘅傷害同醫藥費,我唔係為錢,啲錢我會捐晒做善事」。店長則無就事件回覆,只稱事件已交由台灣公司處理。
 【台北】■台警在胖達人敦南店撿走證物。台灣《蘋果日報》圖片

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相信屙嘔未必與人工香料完全有關,嬰孩亦可以進食,腸胃炎多由不潔食物引起,人工香料即使有害,亦只是慢性影響,不會引發急性疾病。
「胖達人」香港分店昨如常營業,櫥窗貼有道歉啟事,在16款原本已下架的麵包中,其中一款「沖繩麻糬」因換配方可以重售,顧客如常光顧,似未受事件影響。「胖達人」於中港台有20多家分店,香港只有太子一間分店,一直以天然酵母及無添加人工香料作招徠,日前被台灣當局搜獲大批人工香精,台灣店將21款麵包下架並停業3天,香港店則將16款麵包下架但如常營業。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