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道丟小孩 狠婦:關你屁事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危險 童內側車道狂奔 警將舉發


 
女童遭趕下車後,在高速公路內側狂奔20米追車。休旅車忽然停下,女童稍顯躊躇後才立刻上車。翻攝畫面

【曾伯愷、潘姵如╱新北報導】實在太離譜!一輛休旅車上周六行經中山高速公路時,竟在內側快車道停下,一名年約十歲女童疑被家長趕下車,休旅車繼續向前行駛,女童嚇得跑步追車,休旅車行駛二十公尺後才停下讓她上車,整個誇張過程被後方轎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po網,目擊者追上詢問:「為何要叫小孩子下車,這很危險!」卻遭休旅車女駕駛回嗆:「關你屁事!」警方將調查究責。

上周六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左右,一輛白色休旅車行經國道一號南下幼獅、楊梅路段時,突然在內側停車,從左側走下一名年約十歲的女童,她疑被家長趕下車受到驚嚇,先倒退好幾步,回神後急忙走向內側路肩,休旅車卻狠心加速駛離。 

國道丟包影片

「情緒管理太糟」

女童走了一小段路後開始奔跑,追車四十秒後,休旅車才停下讓她上車,結束一場虛驚。 
後方駕駛目睹過程,氣憤地將行車記錄器影片po網(http://ppt.cc/AE-L)表示,當時曾追車上前詢問女駕駛:「為何要叫小孩子下車,這很危險!」卻遭對方回嗆:「關你屁事!」這段影片引起大批網友撻伐,有人搬出相關罪責,要警方介入調查,還有人痛批:「若有個萬一,他們將後悔十輩子都不夠用吧!」、「病得很重,竟然這樣對待小孩子!」甚至要網民動起來,肉搜該家長。 
對此離譜行徑,兒童福利聯盟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直言:「根本就是身心虐待!」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痛斥:「殘忍、粗暴!情緒管理太糟糕!」她建議家長,孩子若在車上不乖巧、吵鬧,家長應控制情緒,下交流道或到休息區等安全的環境管教孩子,而非用這種方式。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警察隊交通組長梅賢齊說,休旅車駕駛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高、快速公路違規臨時停車,可裁罰三千元至六千元罰款,警方將逕行舉發;由於家長也涉及公共危險等刑責,近日將約談當事人到案。 

恐違反《兒少法》

律師於知慶指出,休旅車駕駛恐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四十九條遺棄罪,或第五十一條規定「不得讓兒童獨處於易發生危險的環境」,除面臨三千元至三十萬元罰鍰,也將公布家長姓名。 

國道下車釀死傷案例

◎2012/01/25
許姓女子與男友帶兒返家,途中與男友爭執,許女憤於國道3號台中路段要求停車,跳高架橋死亡
◎2012/01/04
一輛廂型車行經中山高新營交流道,爆胎在路肩待援,卻遭爆胎拖板車撞上,廂型車司機等3人死亡
◎2011/07/14
男子郭明強在中山高新營路段自撞護欄,未放警示牌便下車揮手向後方車輛示警,遭後車接連輾斃
◎2010/07/13
男子廖家輝將車停在國道3號七堵收費站前,疑下車小便,卻遭多部車輛接連輾過爆頭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台北市

延伸閱讀